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水月洛神》 > 新闻动态

大型舞剧《水月洛神》 “洛神”惊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4日15:51

  风清月明夜,淼淼洛水边……代表中原文化特色的全新舞剧《水月洛神》将于2011年3月9日—1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上演。

  该剧是郑州歌舞剧院继《风中少林》之后倾心打造的又一部取材于中原本土文化的大型舞剧,邀请了国内顶级艺术家组成创作团体,用舞剧的形式来锻造洛神。编剧冯双白将舞剧阐述得如梦如幻,诗意隽永。曹植在幻觉中见到了魂牵梦萦的洛神,好像触手可及,但又是那么遥远……

  舞剧上半场讲的是曹丕率魏军出征,兵马所至,哀鸿遍野。长剑威逼下,甄宓屈从曹丕。心中升起悲悯之心的曹植,倍感无助,只能眼睁睁看着曹丕与甄宓步入洞房,花烛映影。

  下半场戏剧冲突逐渐加强,曹植、甄宓两人息息相通,却不敢越雷池半步。府中流言四起,权利角力危机四伏。曹丕命曹植七步成诗,曹植步步血泪诗,句句惊天雷: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尾声中逐梦的曹植与洛神相遇,只见她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竦轻躯以鹤立,若将飞而未翔。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