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探班《南国有佳人》 焦恩俊陈怡蓉谈“忘年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17日02:21
《南国有佳人》主创阵容
《南国有佳人》主创阵容

焦恩俊与陈怡蓉上演“老少恋”
焦恩俊与陈怡蓉上演“老少恋”

   新快报2月17日讯 (记者 梁晓雯)由陈怡蓉、焦恩俊(在线看影视作品)翁虹(在线看影视作品)、何美钿、保剑锋(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灿、靖靖等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南国有佳人》近日在北京悄然开机,前日记者前往京郊的京都影视基地探班。这是一部纯粹的女人戏。男主角焦恩俊此前透露自己饰演的张墨白在剧中谈了一场“忘年恋”,前来复仇的女一号陈怡蓉更首次挑战从16岁演到46岁。

  这部年代戏把镜头对准香港,包括香港历史上的若干大事件:1962年的温黛台风、香港水荒、1971年的废妾、1973年恒生股票崩盘、1974年廉政公署成立。两大家族之间、三姐妹之间充满恩恩怨怨,各路人马在商场、情场上拼杀,犹如一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香港社会百科全书。总监制尤小刚对称这部戏就是“卷入豪门恩怨中的香港‘乱世佳人’”,涉及香港金融界几大家族的恩恩怨怨,既要海派十足又要港味十足。制片人、导演陶玲玲认为我们现在社会的经济和人际关系跟香港那时候很像,香港的人际关系就曾一度很冷漠。

  内地戏如何拍出真正的港味?尤小刚表示,选择如此混搭的演员阵容,就是为了让观众更容易进入故事所设定的情境,另外服装也采用了中西混搭。导演陶玲玲透露选择拍摄场景也颇费周折,该剧刚刚拍过的几场戏选的是北京四环外的一家酒店,竹藤风格的装修和家具很有南方特点,连剧组里地道的香港人翁虹看了都大呼“很港味”。

  焦恩俊为“忘年恋”刷上白发

  前日记者探班时,剧组正在香港大财阀张墨白“张公馆”里拍摄几场重头戏。台湾演员焦恩俊一身白色洋装,虽说为了增加人物的沧桑感两鬓被刷上了白发,看起来还是风流倜傥,有当年小李飞刀的神韵。他向记者透露原本导演让他粘胡子,因为自己与饰演自己儿子的演员看起来差别太小。但后来导演为了表现人物上了年纪仍为爱情改变自己,于是改为刷上白发。他与女一号陈佳琳的情感生活颇有争议,焦恩俊把这个人物的爱情称为“黄昏恋”,“为了这个家族付出了前半生,直到年过不惑才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真爱。”

  分别扮演他大太太和二太太的翁红和陈怡蓉现场也是旗袍在身,很是妖娆。陈怡蓉这次饰演“复仇女神”个性超强,就像是杂草,别人都想除掉,但她自己仍很有希望。“最大挑战就是从16岁演到46岁。可能这一场在拍16岁,下一场戏要赶拍了46岁,那种跳跃与心境的转化最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新快报

58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3184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