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怡蓉焦恩俊携手《南国有佳人》 再现香港乱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17日08:26


  本报讯 由陈怡蓉、焦恩俊(在线看影视作品)翁虹(在线看影视作品)保剑锋(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的年代剧《南国有佳人》正在京秘密拍摄。在前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该剧监制尤小刚表示,将力求原汁原味再现一位香港的“乱世佳人”。

  尽管有数位港台大牌演员加盟,但该剧的保密工作相当到位,连日来辗转数个场景都是封闭拍摄。前天下午,剧组在顺义的京都影视基地首次接受探班,发生在男一号香港大财阀张墨白“张公馆”里的几场重头戏正在紧张进行。扮演张墨白的台湾演员焦恩俊一身白色洋装,虽说为了增加人物的沧桑感两鬓被刷上了白发,仍依稀可见当年“小李飞刀”的神韵。而分别扮演他大太太和二太太的翁红和陈怡蓉则旗袍在身,或靓丽妖娆,或清新可人。

  《南国有佳人》制片人、导演陶玲玲说,第一次看到这个剧本,其实是个偶然。有一次她找编剧张巍谈一部都市情感剧,那部戏是写年轻白领的,也挺好看,可就是感觉淡淡的,需要加些作料。而编剧手里的另一部味道浓烈的剧本却被陶玲玲一眼看中,这就是《南国有佳人》。在尤小刚看来,这部戏就是“卷入‘豪门恩怨’中的香港‘乱世佳人’”。

  谈到内地导演拍摄一部港派年代戏的现实意义,陶玲玲认为重点在于无论做人还是做生意都要以诚为本,“我们现在社会的经济和人际关系跟香港那时候很像,香港的人际关系就曾一度很冷漠,拍这部戏就是想告诉大家,即使身在物质至上的经济社会里,我们也不能忽视亲情、友情、爱情,不能挑战诚的底线。”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