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拍《欢喜婆婆》遭妈妈病逝 苑琼丹把爱给更多人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林娜
2011年02月16日09:30

  “石榴姐”苑琼丹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欢喜婆婆俏媳妇》将“欢喜婆婆”演绎得淋漓尽致,在春节期间为观众带来了很多欢声笑语。在剧中有三个儿子的苑琼丹生活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丁克”一族,不打算要孩子的她坦言:“我在戏里过足瘾了,这些年轻的演员就是我的孩子。”很少有人知道,苑琼丹在进剧组5天时得知了母亲病逝的消息,敬业的她强忍悲伤完成了电视剧的全部拍摄。

  不能因家事影响拍戏

  在电视剧《欢喜婆婆俏媳妇》中苑琼丹饰演的“欢喜婆婆”是一个有浓重喜剧色彩的人物,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苑琼丹刚进剧组没几天就得到了妈妈去世的噩耗,这对苑琼丹来说犹如晴天霹雳。苑琼丹回忆说:“知道妈妈去世的消息脑海一片空白,妈妈是一个领头人,她走了以后我们都感觉失去了方向,已经不知道所做的一切要给谁看了。”当时剧组的工作人员也非常担心苑琼丹的状态和心情。

  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苑琼丹重新打起精神:“我不断地告诉自己,妈妈是怎么教我做人的,该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好。”苑琼丹希望她的努力和付出能让妈妈感到欣慰:“我知道妈妈在天之灵一定不愿意看到我颓废,我要做的比以前更好。”苑琼丹的敬业精神也让剧组感动不已,而在苑琼丹看来,作为一个演员,就要把演员分内的事情做好。

  愿意把爱分给更多人

  苑琼丹在屏幕上的形象总是大大咧咧,充满喜剧色彩,曾经在周星驰版的电影《唐伯虎点秋香》中号称“风华绝代的石榴姐”,她所塑造的经典喜剧角色让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似“疯狂”的苑琼丹在生活中却完全不同。采访中苑琼丹说,她其实是一个很严肃的人:“我对任何事情都要求严格,但是近几年来我在慢慢地改变,我希望生活中的自己也要很开心,最重要的是身边的人都很开心。”

  苑琼丹在感情方面也很低调,直到这两年大家才逐渐知道“石榴姐”早在2004年结束了单身生活,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每当谈起现在的生活,苑琼丹总是一脸幸福:“结婚的事不是不想公开,是没有人问起我,可能很多人都以为我会嫁不出去吧。”当被问起结婚后会不会想要个孩子时,苑琼丹显得很坚决:“小孩不会生了,我都48岁了,老公比我大十岁,孩子生下来根本没有精力照顾了,我愿意把爱分给更多的人。”

  生活中,苑琼丹坚持将“丁克”进行到底,不过在电视剧《欢喜婆婆俏媳妇》里她可是过足了“婆婆瘾”,在剧中和三个儿媳“明争暗斗”。在经历了剧中的“婆媳过招”后,苑琼丹也有了一本自己的“婆婆经”:“我觉得当婆婆的一定要对媳妇宽容和容忍,毕竟媳妇不是自己的孩子,所以对媳妇要更加公平才可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