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石榴姐苑琼丹变身“欢喜婆婆” 最佩服宋丹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6日11:27
苑琼丹出演“欢喜婆婆”
苑琼丹出演“欢喜婆婆”

  正月初一,大型民国家庭轻喜剧《欢喜婆婆俏媳妇》在江苏卫视独家播出,这部电视剧汇集了苑琼丹、吴孟达、胡杏儿、戴娇倩、何晟铭等众多香港、内地明星。剧中的核心人物“欢喜婆婆”则是由与周星驰多次合作的 “石榴姐”苑琼丹领衔出演,这位“无厘头婆婆”在新年期间会给大家带来一份怎样的欢喜大餐,大家都十分期待。

  “石榴姐”迷恋扮丑,曾是周星驰御用班底

  提起苑琼丹,观众们都会联想到周星驰,无论是曾经在《唐伯虎点秋香》里那个“风华绝代万人惊艳”的“石榴姐”,还是《九品芝麻官》中口舌如簧的“老鸨”,电影中总是以“扮丑”示人的苑琼丹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苑琼丹极具特色的“扮丑”功力也让她成为周星驰的御用班底之一。

  虽然在荧幕上总是“以丑示人”,但是生活中的苑琼丹却是天生丽质,经常有人问起苑琼丹会不会介意在荧幕上“扮丑”,豪放的她总是大笑着说:“我觉得扮丑真的是爽死了,每次人家在路上就到我就会说我比电影中漂亮,这种感觉真好。”在新剧《欢喜婆婆俏媳妇》中苑琼丹延续了以往一贯的喜剧风格,不同的是这次“石榴姐”不再“扮丑”,而是“升级”成为了三个媳妇的婆婆,这个“欢喜婆婆”要怎么“对付”三个性格迥异的媳妇成为该剧最大的亮点。

  与吴孟达多次合作但“有缘无分”

  电视剧《欢喜婆婆俏媳妇》中除了苑琼丹饰演的“欢喜婆婆”外,不得不提到吴孟达友情客串的“欢喜公公”,喜欢周星驰电影的观众都知道吴孟达和苑琼丹是电影中的“老搭档”,两人似乎每次合作都“火药味十足”,在电影中经常斗嘴,偶尔擦出的一点“爱情火花”最后也会在有缘无分的叹息中擦肩而过。这次在电视剧《欢喜婆婆俏媳妇》中两人终于可以“再续前缘”,在片中饰演了一对真正的“欢喜夫妻”。

  虽然可以破天荒的做一次“夫妻”,但是苑琼丹和吴孟达这对“老俩口”却不怎么平静,吴孟达饰演的“欢喜公公”在剧中被称为“史上最强负心汉”,年轻的时候为了青楼女子不惜辜负自己的妻子,等到一无所有的时候才重回妻子身边。吴孟达在刚接到这个角色时得知要和苑琼丹演对手戏差点“拒演”,吴孟达大呼:“我和苑琼丹太熟悉了,如果有亲热戏根本没办法演,会很尴尬的。”苑琼丹则态度相反,一点也不排斥和吴孟达演一对“欢喜冤家”:“希望这部剧能拍再多拍几部续集,我要演够100集才过瘾。”

  借”婆婆“圆内地演出梦,自曝最爱宋丹丹

  之前,苑琼丹一直在香港发展,不过她多次表示想要进军内地演艺圈,能出演《欢喜婆婆俏媳妇》让苑琼丹特别开心,采访中苑琼丹笑着说:“我希望《欢喜婆婆俏媳妇》会成为我的另一代表作。”苑琼丹分析说,现在的喜剧越来越少,特别是婆媳间的喜剧更少,所以她有信心这部电视剧的题材会让大家对敏感的婆媳关系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而说到喜剧,演喜剧“起家”的苑琼丹对喜剧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是饰演很多搞笑、扮丑喜剧角色中,这次出演《欢喜婆婆》虽然也是喜剧,但是中间有很多哭戏和表现人物内心的感情戏,我觉得演的十分过瘾,也希望观众能看到我不一样的一面。”

  想尝试各种角色的苑琼丹在素有“香港宋丹丹”之称,面对这个称号,苑琼丹显得很开心:“我的偶像就是宋丹丹!”苑琼丹一向对内地演员中宋丹丹、斯琴高娃等赞不绝口,说到宋丹丹,苑琼丹更是毫不掩饰自己对她的喜爱:“我从来没有见过演戏可以那么厉害的,特别是她在小品中演的老太婆,太绝了!”苑琼丹还透露自己在拍摄《欢喜婆婆俏媳妇》之前特意观看研究了很多宋丹丹的作品,苑琼丹希望能从宋丹丹的表演中找到更多的灵感,塑造出让观众喜爱的“欢喜婆婆”。

(责任编辑:虢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