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8090向前冲》 > 新闻动态

资料:电视剧《8090向前冲》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4日10:58

  第二十一集

  天涯去求公司总裁,希望头能钦点志刚,老总却说这样不合程序。天涯脑子一热,当众批评老众的人性化管理根本就是扯蛋哄人,天涯一气之下离开了公司。志刚责怪天涯太义气用事。天涯说自己早就厌烦了那个地方。他提议两人自主创业组建自己的公司,煞有介事开始了市场调研……

  志刚辞职的事传到了小曼一家耳里。小曼母亲力主小曼和志刚离婚。现在志刚什么都没有了,小曼妈劝她趁早离了赶紧再找一个。小曼妈跟志刚谈离婚条件。中心意思是房子、孩子、票子全归小曼,志刚净身出户,每个月的抚养费还要随物价指数的上涨而上涨。遇上这样的丈母娘,志刚彻底无语。

  急着找饭辙的天涯志刚干起了二手车“车虫”,每天在交易市场外转悠,替经纪公司拉客吃提成。天涯看车很毒很准,两人很快就上了道,每天有三五百进帐。这天,两人碰上桩好买卖,车主是个菜鸟蛋又着急出手,一辆旧车要价比市场低了一万,天涯和志刚决定自己做这单生意。两人东拼西凑弄够了钱,买下了车,又将车送到小店儿做了翻新保养,很快找到接家。双方约好了第二天去过户,天涯和志刚驱车前往,车开出不远便发出“砰砰”的爆响,引擎冒起了火苗,两人弃车而逃,整辆车熊熊燃烧起来。119赶到将火扑灭,车已烧成了光架子……

  望着那堆废铁志刚欲哭无泪,天涯忽有一种不真实的荒诞感,忽然他大笑起来,直笑到身体呈大字型瘫倒在地,忽来他来了灵感,操起一根废铁敲着烧成光架架的车,当街大喊卖废铁。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车旁很快排起了十来辆破旧三轮——附近的收荒匠被天涯的叫卖声招来了。

  面对眼前的这单“大生意”,众收荒匠兴奋不已。经过几轮讨价还价,最后以一块钱一斤的价格,估重一千五百斤,花1500元巨款收购了整车。

  拿到钱的天涯立马拨电话约齐了众哥们儿,说把这钱消费了。众哥们儿一边吃还一边给两人洗脑,说汽车自燃的概率是多少万分之一,出师如此不利,证明他们根本不是做生意的料。一群“80后”痛说革命家史,感叹生不逢时……

  夏于两家展开了拉锯式谈判。小曼妈故意说于家最想要的就是孩子,孩子归小曼其他都好谈。志刚爹急了,说孩子姓夏是夏家的根儿,除了孩子别的一切夏家都可以不要!接下来的“谈判”完全落入了小曼妈的设想:志刚得到了福蛋,而小曼得到了房子和几乎所有家产。

  民政局,小曼和志刚办理离婚手续。小曼在母亲的陪同下去了,照事先的约定,将孩子交给了等候在门口的志刚姐姐,和志刚走了进去。儿子哭起来,小曼拿着那支笔怎么出签不下去,忽然她扔掉笔,一把撕了离婚协议,扑进志刚怀中疯狂地又踢又打,志刚一动不动地站着,听凭小曼爆打……小曼忽然不打了,抱着志刚哭得昏天黑地……

  第二十二集

  志刚和小曼重归于好,小曼妈终于知道女儿的婚姻她包办不了,离婚也不成!小曼妈知趣地鸣锣收兵。

  志刚两口子带着儿子恩恩爱爱住进新房。一家三口躺在大床上。小两口说了好多知心话。志刚发誓一定要让小曼和儿子过上舒心日子。

  天涯的“汽车油门刹车定位快速转换操作装置”第一次试验失败,他关进一间六平米的小屋,跟哥几个发下毒誓:此关不攻绝不出屋子半步!两星期过去了,天涯不眠不休,仅靠水和方便面维持体能,终于成功。他请人生产了样品,装在那辆大修后的普桑车上,这次终于成功了。

  他开始四处叫卖这项专利。志刚及一帮哥们儿都像打了鸡血似地,煞有介事地接见或拜见一个个可能的买主,这时申请专利并得到批文就显得十分重要了,但申请专利有非常繁复的程序。猴子电脑维修店的一个顾客热心地推荐了朋友周游开的知识产权事务所,并给了他们一张名片。隔天,天涯和志刚按约好的时间前去周先生的事务所拜访,周先生和秘书带他们在装修很气派的办公室参观了一圈儿,正好是午餐时间,于是领他们到楼下会所餐厅边吃边谈。周先生询问了天涯发明的详细情况,也介绍了自己的事务所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中国商标局指定的专业代理机构,同时还具备涉外专利代理资格。国内、国际专利申请的各项费用,加上事务所的代理费用,还有“加急费”,开出6万人民币的价格。

  志刚上网查了这家公司,信誉极好。剩下的问题就是钱了。天涯筹了3万块,志刚为了在天涯的专利里多少有些贡献,找自己的同乡、现在做包工头的柱子借了3万。委托申请专利的合同签下来了。

  范彬得知此事,很热心地让文静把相关资料传给自己一个专门收购专利的朋友俞超。怕天涯敏感,文静说俞超是自己的朋友。没想到俞超与天涯一拍即和,很快就以三百万成交买断专利。

  老鬼酒吧的房东打算卖掉铺面,老鬼面临两个选择:一是歇业,二是花两百万买下铺面。后者对他来说无疑是做梦。女朋友荷叶露近来跟朋友合伙投资生意,她偷偷拿了房东的房产证复印件伪造了假房产证,将其押给合伙的朋友……

  结果,终于出事了。天涯众人赶到酒吧,只见酒吧已被人砸得狼藉一片,只剩下老鬼一个人失神地蹲在地上。

  第二十三集

  原来,荷叶露投资的生意由于她毫不精通法律,进行了不合法的操作,做了假的房产证,上面写的是“老鬼”的名字。结果赔掉了两百万,债主急了,把荷叶露扣下,要老鬼拿两百万赎人,老鬼急得快疯了……

  晚上,天涯带着一群哥们到高级会所消费,说是不醉不归,还叫了陪酒的小姐。不想,范彬和文静在对面的桌子。天涯跟陪酒小妹大跳热舞,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同样包括文静。文静心中百感交集,升起一团无明之火,他打断了天涯,跟他说,小曼已经把老鬼的事情告诉了自己,斥责天涯不为哥们出主意,却跑到这里来鬼混,太不像个男人了,说完调头就走,天涯无语……

  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天涯和志刚带着两百万赎回了荷叶露,两人带着荷叶露来到老鬼面前,老鬼紧紧拥抱天涯,说这钱他一定会还!

  文静为天涯的义举所感动,他还是自己爱的那个把友谊和真情看得比钱重要很多的人。两人都感到心里还有对方。天涯约文静去了京郊的一个古镇,两人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甜蜜的周末,但次日早晨天涯又从文静的小屋不辞而别了,手机上有他的留言:“改天再来喝你的咖啡……”这个“省略号”省略了他们的未来,也许在天涯眼里,他们根本不会有未来。

  买了天涯专利的俞超想尽快拿到专利证书,却忽然联系不上周游了。天涯和志刚赶到知识产权事务所找周所长,“周所长”现身,然而此周所长却非彼周所长,天涯拿出了合同,周所长坚称自己从未签过这份合同。天涯和志刚像大白天活见鬼似地面面相觑……

  假周游就这么人间蒸发了……

  天涯和志刚损失了6万!天涯转而委托真周游重新着手帮自己办理专利申请业务。不料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传来的是一个消息:已经有人拿着同样的一堆材料,申请了同样的专利!申请者是一家外资公司,不在北京。显然,假周游看中的不单是那几万块专利申请费,他的胃口要大很多。这对天涯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

  天涯这回没心情自嘲或拿自个儿“恶搞”了。他睁着一双血红的眼睛满世界找假周游和假周游秘书。晚上,志刚接到了老鬼的电话,说是天涯不见了,临走的时候还拿了把刀。志刚一听就急了,立刻和几个朋友出去四处寻找天涯。

  第二十四集

  老鬼开着车带着志刚和几个兄弟四处寻找天涯,他们在一家洗浴中心门口看到了天涯的车。哥几个出进洗浴中心,发现天涯正拿着两张画相四处找人,不料被两个保镖当作前来“踢馆”的,要给他点儿颜色看看。老鬼急中生智,上前圆场,说天涯失恋,精神不正常,这才解了围。

  从洗浴中心出来,天涯和众哥们儿到小酒馆喝酒,直到醉得不省人事瘫倒在地,被送去医院洗胃……天涯醒来时,没想到第一眼看到的却是文静,他嘴上打趣,心里却非常感动。文静劝他不要想太多,既然已经报了案,就等等,俞超还得过几天才回来。可天涯却对此不抱希望。

  爷爷安慰天涯,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还带他去了“清风生命关怀医院”。这里专门接收各大医院无法治愈的病人,为他们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和心理关怀,让他们相对愉悦地走完人生的最后旅程。爷爷是这里年纪最大的义工。天涯怀着恐惧和敬畏之心去了,他看到一张张饱受煎熬的麻木无望的脸,爷爷淡淡地说“多来几次,你就会喜欢这个地方了!”天涯却怎么也想不明白,一个人怎么可能喜欢那种地方?他感到快窒息了飞快逃离了那个地方……

  既然有人抢先注册了专利,俞超和天涯的专利转让合同也失效了,他理所当然地要向天涯索回自己付给他的三百万。天涯将手上剩下的一百万给了俞超,请求他给点时间自己想法去筹另两百万,但俞超逼得很紧。天涯想起这笔买卖是范彬促成的,心里再一次失衡了……

  此时天涯厚着脸皮回到原先的公司,请求老总用两百万买断自己的十年,其间他每月只拿一千块生活费,老总如听天方夜谭哪里会接招?天涯在网上挂出“卖身”帖子——“两百万卖断创造型人才黄金十年”。文静看见十分心酸但却爱莫能助。

  志刚向柱子借的那3万块也打了水漂,没有生活来源,志刚只好继续在网上找兼职,甚至回劳务市场偷偷干活。按揭费、生活费、奶粉钱一样也不能少,志刚没日没夜地拼命,终于还了柱子的三万块债务,自己却也累得一身病。

  文静公司的销售部经理唐姐出国了,走前推荐文静为新经理的人选。文静也极想争得这一职位,因为作为楼姐27岁已偏大,她渐渐发现在第一线有些力不从心,转向管理层是一个好的出路。正值公司和竞争对手的宣传和价格战打得如火如荼,售房处的业务也十分繁忙,文静全身心投入工作,每天加班到深夜,而这时她却发现自己怀孕了,孩子是她和天涯去古镇时闯下的祸!

  文静深夜难眠,给天涯打去了电话。天涯如约来到了文静家。文静告诉他,她看到网上天涯的卖身契了,问他现在公安局有没有什么情况。天涯不冷不淡地,说自己不需要怜悯,阴阳怪气地跟文静说,让她感谢那位范先生。

  第二十五集

  天涯跟文静说,自己现在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摆出一副快乐流浪汉的样子。文静心里很矛盾,她没有把自己怀孕的事告诉天涯,她很清楚,她的怀孕根本算不上爱的结晶,她不敢奢望现在能让天涯担起父亲的责任。在提职这个关键时刻,如果她因为做人流请假的话,以老总的办事风格,会立马将她从经理候选人名单中剔除出去……文静决定暂时不管肚子里的孩子,她咬着牙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志刚依旧做着他的论文生意,为了提高效率,他把一片论文分给好几个客户,还在网上把某某名师的论文原封不动,照搬过来,终于出事了。一位认真的老教授发现了自己学生论文中有“假”,结果追根溯源,找到了夏志刚。他通知了公商部门。剽窃论文算是欺诈行为,但又够不上犯罪,结果志刚交了1000元的罚款。

  晚上,志刚约哥几个喝酒,一吐心中不快,不想天涯却骂他是个无耻小人,用网上的论文一字不动照搬,害得人家不能毕业。志刚心中不服,说这年头有什么是真的,二人话不投机,竟动起手来,众兄弟劝也劝不住,最后众人不欢而散。

  这天晚上文静加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在绵绵细雨中摔掉了她的孩子……她用尽最后的力气播打了120,之后便晕倒了。医生用冰冷的器械为她做了清宫手术,文静脱离了危险,但孩子保不住了。此时,文静父亲突然打了她的手机,护士接听了手机……得知文静流产,父亲赶到医院。昏迷的文静睁开眼睛,看到了父亲。父亲默默留下照顾女儿。文静看着见老的父亲忙着给她煨鸡汤补养身子,想着极少露面的他竟然在自己最孤独最黑暗的时刻来到身边,好象父女俩有某种感应似的,然而她无法开口跟父亲谈自己的处境,父女俩近在咫尺却象相隔万里……

  公安局查明了假周游的身份,此人是个游手好闲之徒,迷恋网络赌球,因欠下巨额赌债被地下赌球集团追杀,开始进行专利诈骗……公安局对假周游正式下达了网上通辑令。天涯盼望着这个骗子尽早落网,但他心里明白,即使假周游落网要追回两百万脏款也十分渺茫。

  文静出院,父女俩回到了文静的小家,父女两天开始在一起生活。父亲突然问,那孩子是不是蒋天涯的,文静没有回答。

  第二天文静父亲约见天涯,痛骂他不负责任,离婚了还让女儿受苦受罪!天涯发誓说他真的不知道文静怀孕的事儿,一句话引来了文静父亲的一顿拳脚。文静父亲被110送进了派出所,文静在公司开会,接到派出所电话,赶紧请假去保他出来。父亲像犯了错误的孩子一样乖乖跟着文静走出派出所。文静狠下心要父亲收拾东西走人,自己打了辆出租出去了医院。

  蒋天涯被打得不轻,被珍断成轻微脑震荡,他见到前来探望的文静,心中无比惭愧,他告诉文静,他父亲说得对,自己就是一个散了黄的鸡蛋,永远也立不起来,说完自己独自一个人冲出了医院,只留下独自垂泪的文静。

  文静回到家,父亲已经收拾好了行李,他深深地看了女儿一眼,默默地离开了女儿的家。文静此时百感交集,那一刻她想留住父亲,但这句话怎么也说不出口。一面是自己的亲生父亲,一面是深爱着的天涯,这是两个她心中说不清道不明的两个人。

  文静父亲出了门,径直去了肿瘤医院,原来,他早已经身患绝症……

  天涯从医院里跑到了爷爷的家。他头痛,身上痛,心里更痛——为文静而痛,为那个流产的对他只是个模糊概念的小孩痛……

  范彬忽然约见文静,告诉她俞超向法院递交了诉状,以诈骗罪起诉蒋天涯。原来俞超的律师查出天涯那两百万不像他说的是借给朋友做了生意,而是拿去还了非法投资生意的欠款。于是俞超和律师认定天涯也是个骗子,他们大胆推论——天涯和那个假周游联合演了一出双簧,将那项专利卖了两家,然后两人坐地分赃,完了假周游人间蒸发,蒋天涯再把自己装扮成受害者……范彬帮文静分析,说站在警方的立场想想,天涯跟警方描述的很多细节是有些蹊跷,比如他说他跟假周游在事务所多次洽谈,却没能识破他的庐山真面目,另外他借给老鬼的那两百万也有疑点——再好的朋友,眼睛都不眨一下就拿两百万替人消灾?有点说不过去。范彬还告诉文静,如果法院认为俞超的指控成立,天涯可能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文静大惊失色,立马通知天涯要他想法应对,并说最重要的是把钱给还上,自己手头里还有几十万,但天涯却说,人活一张脸,自己已经把文静害成这样了,怎么能要她的钱呢。文静急了,说天涯这个时候还死要面子活受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