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8090向前冲》 > 新闻动态

资料:电视剧《8090向前冲》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4日10:58

  第五集

  志刚借酒浇愁,他向天涯抱怨,房子得买,孩子要养,处处都要用钱。一直以来,志刚都是靠天涯搭线,帮大学生撰写论文挣外块。天涯告诉他,他现在已经是大学城里小有名气的“写手”了,并且价格看涨。为了帮志刚早日补上三万块钱的“窟窿”,天涯答应帮志刚多接些活。

  小曼网店的生意经营不善,包果接连被退了回来。已经焦头烂额的志刚又一方面要安慰妻子,晚上还要强打精神加班加点赶写论文。一天夜里,志刚在写论文,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突然他被一股刺鼻的气味惊醒。原来,老鼠咬断了天燃气管道,燃气泄露差点酿成人命……小曼哭喊着要马上买房,绝不能把儿子生在这个鼠窝里!小曼父母也坚决附和,买房被正式提上议事日程。

  小曼妈催着志刚两口子去看房。小曼让文静帮自己选一个好一点儿的楼盘,文静将房地产行业的内幕向小曼和盘托出,并告诉他们不要买自己公司的楼盘。为了配合文静公司的销售计划,天涯、志刚还有一群哥们帮文静做起了“房托”,天涯的出色“表现”使文静的销售计划大获成功。

  天涯和文静相识的纪念日,两人决定去西餐厅庆祝。天涯表示这回该他请客,约定下班后在餐厅见。结果天涯在地铁上睡着了,更倒霉的是两个小偷很从容地拿走了他的手机和钱包。天涯坐过了站才醒来,出地铁站时拿不出车票,被当作混车的人挡获,天涯大闹地铁办公室,说自己坐地铁被洗劫应该由地铁站赔偿他损失,别人都认为他在编故事……

  文静在餐厅对着一杯凉白开,把天涯手机打爆了都没人接。七点半,盛怒的她点了牛排大餐,假装没看见服务生同情好奇的眼神,很镇定地吃完离开。天涯的电话终于来了,一看是家里的座机号,文静掐断了电话。12点文静回家,惊讶地看见天涯在她送他的周年礼物——桑拿浴箱里蒸着桑拿睡着了,文静坐在旁边注视着这个男人,问自己吃错了什么药会嫁给他?天涯醒了,愣了半天回过神来,开口道歉,文静顿时炸了,面对文静突然爆发的“河东狮吼”,天涯顿时手足失措。盛怒的文静将上身赤裸的天涯反锁在厕所里。

  第二天早上,文静打开厕所门,发现天涯裹着浴巾坦然地睡在浴缸里。此时,天涯的手机响了,是公司的头儿打来的,命令他尽快上机场陪头儿去出一趟远差,天涯忙跳起身,在衣柜里找裤子,却一条长裤都没有了,文静一副不管不顾的样子。天涯急了,无奈穿着短裤逃离了那个家。他十分庆幸自己能有这个机会躲开文静也躲开他的新身份。机场,天涯上身穿着西装,下面配着短裤秀着他那双性感多毛的腿,被头儿好一顿训斥……

  志刚忙于在单位经营副科职位,看房的任务落到小曼和丈母娘身上。小曼希望能早日定下来,而母亲却挑三捡四。志刚静观其变,暗自祈祷两人最好看上几个月再下单。这天晚上,文静替小曼选定了一套性价比很高的二手房,约小曼第二天一起去看房。小曼拉着志刚第二天跟自己一起去看房,志刚心里发怵,百般推托。

  第六集

  第二天,文静带小曼母女来看房。小曼对房子非常满意,整个下来才要50万,连小曼妈都大呼划算。可首付要二十万,小曼手里只有十万,小曼妈告诉女儿他们早料到有这天,替小曼存着十万呢,但让小曼跟志刚说是管舅舅借的,这样志刚有压力就不会成天往他那个家拿钱了。小曼兴冲冲给志刚打电话,说房子已定,让志刚回家拿存折存钱,去中介所见面,志刚推托说单位有事,走不开,小曼性急,说自己回家去拿,这下志刚彻底慌了。

  小曼母女回到家,突然看到志刚郁闷地坐在家里。小曼催志刚拿钱,事到如今,志刚不得不坦白了……

  小曼头都“炸”了!丈母娘把对女婿一家所有的不满都抖落出来了……志刚很窝火,顶了小曼妈几句,小曼妈话更难听了,说家里出了家贼,志刚听不下去了,夺路而逃……

  小曼妈逼着小曼拨通了在城里打工的翠菊的电话,要她还那三万块,小曼志刚立等钱买房呢。翠菊没想到这笔彩礼会给弟弟带来这么大的麻烦,她劝志刚回家去,说三天内一定把钱退给志刚。姐弟两人的对话让大勇听到了,翠菊告诉大勇,自己一定要管爹要回那三万块还给弟弟,这使大勇陷入了沉默。

  小曼妈代表全家跟志刚摊牌,提出两个解决经济纠纷的方案:一是把对志刚家的资助定一个总额,五万差不多了,上线不能超过八万!必须得有个准数;第二个方案是不设总经额,但说定志刚只负责将来赡养父亲,姐姐的事儿就不再管了。这是最大的让步,否则就跟小曼散伙。

  晚上,志刚问小曼怎么看那两个方案,小曼说母亲反应是有些过激,但志刚给家里钱不该瞒着自己。晚上,志刚手机短信响了,小曼随手拿起看了,是猴子发来的,说又给他找了一份兼职的活儿,出价1500……小曼问怎么回事儿?志刚只好据实以告,小曼问挣的钱哪儿去了?志刚承认都给了父亲,小曼大骂志刚是个骗子,收拾东西跑回了娘家。

  志刚陷入极大的痛苦,小曼一家对自己家人的那种警惕那种冷漠让他寒心。

  天涯出差回来,没回文静和他的家,却潜回了和志刚合租的屋子。他郁闷地向志刚诉说婚姻很累。志刚苦笑说与自己比天涯那点苦恼算什么呀?他和文静说破天也就是两个人之间的事儿,他和小曼的矛盾那是两个家族的战争!

  天涯约了哥几个喝酒帮志刚分析局势。志刚以为大家会愤怒声讨于小曼一家,不料哥几个却众口一词说小曼家的方案绝对是老一代智慧的结晶。众人给志刚洗脑,说他这种凤凰男活得太累,对金钱有原罪感,认为家里人过得比你们差就内疚,这样对小曼不公平。志刚很困惑,他这才发现农村生活的烙印使他和城里的80后在婚姻家庭的观念上差异如此之大。

  翠菊回老家向父亲坦白彩礼钱是志刚给的,想把钱退回去。可志刚爹却坚持不退。翠菊给爹跪下了,父亲急得老泪纵横。这时,大勇和自己的父亲突然登门造访。原来,大勇把这件事告诉了父亲,为了补夏家的三万块的彩礼,大勇爹牵来了自家养了多年的宝贝驴,说是虽然值不了几千块,但多少是个心意。

  第七集

  志刚爹留大勇父子吃饭,席间跟大勇爹说,夏家不要礼,要不就不是亲家了。一句亲家让翠菊心里有了底。晚上,送走了大勇父子,半醉的志刚爹拿出存折,摩挲着交到女儿手里,他终于想开了,让女儿把这个三万块钱拿给志刚。

  翠菊将钱送到了弟弟家。正好小曼从娘家过来取东西。志刚心里堵得慌,小曼也有些过意不去,小两口和好了。但因为这场风波,那套跳楼房被人买走了。

  天涯在志刚这边住了两天,装着刚下飞机回他和文静的家了。文静变得一反常态地温柔。第二天早上,天涯的个人用品已收拾好放进了旅行箱。原来天涯早就被小曼“出卖”了,文静提出他们还是保持SOLO的状态比较好,两人个人还是分开一段,保持原来一周一见的状态。天涯很意外,他没想到文静如此坚决,他拿着行李,黯然地离开了他和文静的家。

  天涯拿着行李,又回到了他和志刚的出租屋。小曼似乎有意跟天涯过不去,为了帮好姐妹出气,处处与天涯为难,志刚又管不了,天涯只能天天忍气吞生地活着。

  酷爱玩车的天涯将一款“普桑”车进行了一番开膛破肚的折腾,鼓捣出一辆史上罕见的改装车。他开着这车与文静“幽会”,大谈SOLO的美妙,不料被警察给盯上了,管他要车管所的改装车审批文件,天涯一下子傻眼了。

  第八集

  这位“80后”警察围着车看了又看,似乎很感兴趣,天涯抓住时机,一通神侃,结局很圆满:80后的警察非但没扣违章车,而且交班后迫不及待上车跟小两口一块儿拉风扯眼球去了,文静哑笑:天涯的身上似乎有一种特殊的魅力,能征服他身边的每个人……

  此时,天涯母亲再度驾临儿子的“狗窝”,替儿子收拾脏衣服臭袜子,叨唠天涯真该找个人管管了,一旁的志刚小曼心怀鬼胎不敢接话,忽然天涯母亲双眼发直瞪着打开的抽屉,里面大大咧咧躺着天涯的结婚证!接着是八级地震!天涯被招回了家,父母将他好一顿教训。父母仔细查问文静的家庭背景、学历、工作状况等等。天涯满不在乎地回答着母亲的盘问,大谈自己的SOLO理论,没想到这回母亲真急了,她要天涯立刻带文静回家面见公婆。

  文静跟公婆见面了,口称叔叔阿姨,天涯母亲大为不悦。出于正常的礼节,公婆提出见见儿媳活着的唯一直系亲属——文静的父亲,说要好好商量怎么补办婚礼。文静极不情愿地给父亲打了电话,父亲急忙从老家赶来了。

  文静父亲到了北京,小两口陪他吃了一顿饭。付款时他发现小两口居然各出一半的钱,大为光火,冲蒋天涯嚷嚷,天涯未及发话,文静率先向父亲发难了,话说得稳准狠,你有什么资格干涉我们的生活方式?父亲一下子软了,眨巴着眼睛怯生生地说女儿太天真太单纯,怕她吃亏。蒋天涯忽然觉得文静父亲很可怜。

  文静老爸一出场就把一对亲家给震住了,他戴着恶俗的项链,横看竖看都不像个“良民”,而且很快成了见面会的主角,反过来将女婿及其一家审问一番,搞得天涯父母彻底无语,哪里还有心情跟他商量婚礼的事儿?天涯父母悄悄盘问文静她父亲是做什么的,文静回答是劳改释放犯,天涯父母三魂惊掉了两魂,天涯母亲当场犯了美尼尔氏病,深怪儿子做事莽撞……

  天涯父亲找天涯谈话,说婚礼可以不办,但希望他们两个能搬回家住,但天涯却不以为然,表示两个人的事不愿意两人个老人搀和。父子之间的谈话不欢而散。天涯跟文静说了父母的想法,他说为了妥协,两人个人重新搬到一起生活,这样父母就不会说什么了,这让文静不置可否。

  小曼和志刚新一轮的看房行动又开始了,文静经心地为小曼联系着新房。文静跟小曼袒露心声,有点儿怕这个婆婆,而天涯和志刚在一起感叹人生苦短。

  第九集

  文静正在上班,突然接到了婆婆的电话,说是让他们两口子周末回家坐坐,文静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天涯,两个人都不知道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周末,天涯带文静如约回到了父母家。推开一个房间,小两口傻眼了:那是一间标准的新房,已配好了全套崭新的家俱和床上用品。婆婆甚至煞费苦心请人用电脑制作了一张儿子媳妇在马尔代夫蜜月旅行的婚纱照,挂在新房,以供客人“参观”。天涯母亲提出要求:儿子媳妇立即结束所谓的“SOLO”生活,搬回家同住,可天涯还是满口SOLO夫妻的理论,天涯母急火攻心,犯了病。母亲抛下一句话:要是不同意搬回来住,就断绝母子关系。

  小两口没有办法,别别扭扭搬入了天涯父母家。文静首先发现的是公婆关系很特别,与其说相敬如宾不如说“相敬如冰”,递杯水都把“谢谢”挂嘴边,呆一起却很少交谈,更谈不上交流了。文静相处最愉快的是天涯的爷爷,一个退休老中医,80岁了却拒绝和儿子媳妇同住,且活得十分精彩,他为社区义诊,参加老年骑游队游丝绸之路,还上网。天涯和父母无话可说,却视爷爷为知音,文静也和老人一见如故……

  婆婆个性刻板,对人对己都很严苛,在家中以一家之主自居。刚进婆家,天涯母亲决心改造儿媳妇,开始给文静开家政课,连衣柜里的衣服怎么搬放都有具体要求,她还有洁癖,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擦家具地板,温布擦一遍完了还要干布擦一遍,文静洗过的碗她也嫌不干净要重洗,常把“无菌操作”挂在嘴边,连锅底都得擦得雪白锃亮。

  第十集

  志刚提副科的事儿进入关键时期,几个候选人角逐很激烈。和志刚一起走到最后的居然是此前谁也不看好的那位70后姐姐赵素雅。有人提醒志刚人事科长老代是评委会委员,一个关键人物。志刚了解到老代是绍兴人,特地在网上定购了上等的黄酒送上门,不料却吃了闭门羹,但有心的他却发现了老代两口子正为儿子的数学不及格而烦心,他主动请樱做了老代儿子的家教,并用他的独门绝招让一直憎恶数学的小代对数学产生了兴趣……老代两口子感激不已。

  文静努力做好家务,但却没有得到婆婆的认可,甚至文静帮天涯收拾过的衣服,婆婆都要重新收拾一遍。婆婆脸拉得更长了,向儿子抱怨说文静啥也不会干,脾气倒很大。这也让文静大为光火,天涯只能左右逢源,受着夹板气。

  文静的售楼处接了一个高尔夫别墅的高端楼盘,这天来了一个开着桑塔拉的三十几岁名叫范彬的男客户,一进门就嚷嚷着要看位置最好最大的别墅,楼姐们早就练就了一双以貌取人的“势利眼”,没人搭理他,只有文静热心地接待了他,并带他去了现场,不厌其烦地陪他看房回答他的各种疑问……临分手,范彬宣称他还会再来。文静心里并不真信他有实力买房。

  文静疲惫地回到家,马上发现自己和天涯的房间有些异样——床罩被重新铺过了,衣柜里的衣服按照婆婆的习惯重新摆放了,更可怕的是连床头专门放一些隐私垃圾的小桶也被清理过了,而那里面正好有小两口昨晚用过的安全套!文静快气疯了,打电话要天涯立刻回家,天涯却认为文静反应过度,母亲并没有恶意只是太喜欢操心了。文静却无法忍受,跟婆婆摊牌,请她以后别再随便进他们的房间。婆婆凝神看着儿媳,坦白告诉文静,其实她是想让他们趁年轻早点生个孩子,以后也好全力打拚事业呀!文静没想到竟然会引出婆婆这么一番话,彻底无语。天涯不知道谈话具体内容,还祝贺文静在家里发起的第一场革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呢。

  志刚竭尽全力为小代补课,小代数学考了70分,代科长一家请志刚吃饭,代科表态将力挺志刚当副科。单位,志刚的竞选演说博得满堂喝彩。同事们纷纷祝贺,同科室的一个70后姐姐赵素雅也参加了竞选,同事们都拿她开涮,说她要文凭没文凭要才干没才干,到头来肯定是个陪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