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国远征军》将登江苏 里程碑战争剧即将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0日10:08
《中国远征军》海报
《中国远征军》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黄志忠、张丰毅领衔主演的大型战争史诗电视剧《中国远征军》将于2月22日登陆江苏卫视,该剧是江苏卫视继“史诗三部曲”第一部“情感史诗”《养父》后的第二部史诗之作——“战争史诗”。据悉《中国远征军》将结合历史,全景再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队远征为保卫中国西南大后方,远赴缅甸支援英军,抗击日本法西斯的宏大战役。本剧投资巨大,更是动用了HBO电视剧《太平洋战争》的特效团队。

  《中国远征军》书写“战争史诗”新篇章

  2011年江苏卫视斥巨资打造电视剧平台,力求将最品质最为精良的电视剧奉献给电视观众。《中国远征军》将以江苏卫视“史诗三部曲”中第二部史诗巨作“战争史诗”的身份接档“情感史诗”《养父》与观众见面。

  一部《我的团长我的团》让“中国远征军”这样走出国境抗击日本侵略者的部队为观众熟知,然而与《我的团长我的团》展现远征军中一支部队的故事内容不同,《中国远征军》将以整个入缅抗战为背景,不仅将交代整场战争的始末,更将借由剧中主线人物带领电视观众“亲历”战争中各大悲壮战役,同古战役、仁安羌战役、野人山大撤退、滇西大反攻等众多历史事件将被搬上荧幕,打造不折不扣的《团长》升级版。该剧导演董亚春将这部电视剧定义为“最有沉重历史使命感”的电视剧:“这个题材也是很多导演的梦想。”该剧编剧邱对更为这部电视剧下了定义:“至少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就战争剧而言,《中国远征军》将会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是首次这么全面的表现中国远征军抗日战争电视剧。”

  “远征军”成为最精良战争电视剧

  据悉《中国远征军》不仅从故事角度上打造了中国战争题材电视剧中的“第一次”,庞大的投资,更让本剧极为精良。据该剧导演董亚春介绍,《中国远征军》拍摄历时5个月,投资近亿,搭建起了占地360亩共240万平方米的综合景,包括缅甸毛淡棉、同古城区、同古外围城防工事、仁安羌油田、曼德勒城区场景、印度蓝姆伽远征军训练基地以及重庆部分内景。而整部电视剧中80%的戏份是在这里拍摄,其余的部分剧组更奔赴腾冲和昆明等地实景、搭景拍摄。同时动用了大量真实枪支拍摄,吉普车、装甲车、武装运输车等大型战争武装也将在剧中频繁出现,拍摄爆破戏总共使用的炸药数量都是以往电视剧,乃至一些战场题材电影都难以企及的。

  《中国远征军》再续“国际合作”前缘

  《中国远征军》为了再现远征军的跨国作战,还特别邀请了众多国际演员参演。驻华美军司令史迪威由俄罗斯演员ZUBORENKO NIKOLAY饰演,此外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荷兰、日本、德国多国演员都将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数以千计的群众演员中更不乏大量外国群众演员的身影,这部剧可谓是启用最多外籍群众演员的战争剧之一。导演董亚春说:“《中国远征军》这部剧由于历史背景原因需要大量外国演员,特别是外国群众演员,所以最初开拍前期我们基本把各拍摄地的外国人都翻了个遍,很多演员都并不精通汉语,为了与他们进行剧情沟通,剧组还特意配备了多名专业翻译。”据悉,《中国远征军》不仅在演员方面邀请外国人参演,在电视剧的制作中也获得了国际团队的帮助。导演董亚春还介绍:“该剧后期特效还邀请了参与HBO热播剧《太平洋战争》创作的特效团队鼎力相助。”

  特别提示:大型抗日战场电视连续剧《中国远征军》将于2月22日19:30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