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 > 《爱上邓丽君》新闻动态

《爱上邓丽君》:一部打算演十年的音乐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9日04:21

  广州日报1月19日讯 首部以邓丽君歌曲为艺术核心的百老汇级大型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在日前结束了香港的6场演出后,2月14日、15日将来到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启大陆巡演大幕。昨日,该剧制作人兼艺术总监李盾携主演王静、李烁等亮相广州,为演出造势。采访中,李盾表示,这部作品旨在让一代歌后“重生”,把邓丽君“带回”歌迷身边。

  台前:实力新生代精彩再现30首邓氏金曲

  作为由邓丽君文教基金会首次在大陆授权的音乐剧,《爱上邓丽君》从筹备伊始就在引起了广泛关注。邓丽君的哥哥邓长富说:“家妹唯一的心愿就是来大陆演唱,但是没有成行。而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则为她那些家喻户晓的歌曲赋予新的意义,这不仅有利于歌曲的传播,也符合邓丽君的心愿。”

  李盾介绍说,《爱上邓丽君》虽然会聚了30首邓丽君金曲,但并不是简单的歌曲串联,而是选择了现代题材,运用了百老汇音乐剧的手法演绎故事,“在描写剧中男主角周梦君等现代年轻人的心态时,邓氏的歌曲变为摇滚、爵士等各种风格,也颇具现代意味。”

  台前的两组主演都比较年轻,甚至不乏90后。其中,饰演邓丽君的王静和李烁,一个声音酷似邓丽君,曾多次在以邓丽君为主题的歌唱比赛中获奖,另一个则一出道就有“小邓丽君”之称。李盾透露,选角的标准一是邓丽君家人认可,一是演员要有舞台塑造邓丽君形象的能力,在筹备期海选邓丽君时,有上千名年轻女孩报名参加,而王静的声音一出,邓丽君的哥哥就流下了眼泪。

  幕后:300人团队历时3年耗资3000万打造

  据介绍,《爱上邓丽君》是一部中国式的《妈妈咪呀》,讲述了两代人的爱情故事,情节曲折,既有当代80后年轻人对爱情的向往与困惑,也有父辈那个时代对爱情的执著与无奈。“这部剧不仅让邓丽君这位全球华人的偶像重新回到人们身边,更让广州观众在掌声和泪花中欣赏整场演出。”

  曾成功制作《白蛇传》、《西施》、《蝶》等多部音乐剧的李盾透露,这部大型音乐剧耗资3000万,由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的300余幕后团队历时3年打造完成。“其中,代表作包括《饮食男女》、《卧虎藏龙》、《色·戒》等电影的我国台湾著名编剧王蕙玲为创作此剧推迟了多部电影剧本的创作,并亲自参与排练;导演卓依充满激情;音乐总监达日勒与捞仔,一个来自百老汇,一个来自北京,在重新编配邓丽君的经典曲目时,两个人配合默契,既保留了原作的优美旋律,又体现出不一样的时尚感觉;舞美设计申奥大胆运用了当前国内最先进的技术手段,剧中多处场面设计让人叹为观止;前卫艺术家丰江舟的多媒体设计也是一大亮点……

  而剧中服装时尚华丽,皆出自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之手。所有这一切,都保证了《爱上邓丽君》的艺术品质。在幕后名单中,记者还看到:作词梁芒、作曲金培达、制作顾问王洛勇(在线看影视作品)等。

  目标:打造中国的《猫》

  昨日,王静和李烁分别演绎了《小城故事》和《月亮代表我的心》,虽声线各有特点,却一样韵味十足;几位主演还一起献唱了《爱上邓丽君》的主题曲《没有爱到不了的地方》,以及捞仔改编《甜蜜蜜》而成的轻快新歌《爱上TERESA》,精湛的唱功令所有媒体对这些新生代歌手刮目相看。采访中,李盾透露,两组主演将分别担纲2月14日、15日两晚的演出。

  被问及3000万打造是否一个噱头,李盾笑说:“我们所有舞台设备重达100多吨,其实还不止3000万,其中,灯光音响2000万,制作1600万。”对于这么大的投入是否担心收不回,李盾回答道:“一点不担心,这部剧我们的设定是最少要演10年。《猫》从1982年到现在,已经收入几十亿美元了。中国音乐剧其实不缺市场,缺的是好作品。”李盾还现场说一个小秘密:“去年《蝶》到广州,因为没怎么宣传,所以,我们心里很没有底。看着2500人的场地,我曾开玩笑说要不要用10 辆大巴拉人来看,但没想到最后票卖光了,全场爆满,连走道上坐的都是人。”

  李盾告诉记者,《爱上邓丽君》演绎的是人性,通过娱乐的方式呈现出来,相信不论什么年龄层的观众都会被深深吸引。

  剧情简介

  情迷邓丽君

  仙逝的歌坛天后邓丽君,在天堂里仍然有未了的心愿。天使在人间帮助她找到周梦君,一位醉心音乐,却在理想和爱情面前迷茫的年轻人。邓丽君来到人间,在周梦君困惑的时候,用歌声为他指点迷津,振奋他颓废的心情,引领他看到生命的光辉,并帮助他最终和所爱的女孩咪咪走到了一起。他为咪咪唱起酝酿许久的情歌,歌声真挚感人,灰色的人生一下子变得明亮。经过这段奇幻的经历,他也真正悟到,真爱是情歌的灵魂,能够穿越时空走向永恒。而这正是邓丽君透过她的歌和短暂一生绽放的光芒告诉人们的真谛。

    本报记者 苏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