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 > 新闻动态

李盾巨作《爱上邓丽君》 东莞试演大获成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7日19:25

  很精彩,很娱乐,很百老汇

  耗资三千万,由中国、美国、加拿大、台湾艺术家三百余人历时三年打造完成的首部以华语歌坛天后邓丽君歌曲为核心的音乐剧《爱上邓丽君》12月21日在东莞玉兰大剧院试演。这是松雷文化集团继《蝶》之后,再度推出的音乐剧力作,表明了该公司向音乐剧市场执着进军的决心。

  试演现场只安排了几百名观众,据主办方称,这些观众十分专业,看过的音乐剧作品都不少于10部,是专门请来给音乐剧《爱上邓丽君》“挑刺的”。剧场前排则坐满了这部剧的主创团队,可谓群星云集,被媒体称作“音乐剧先行人”的李盾先生,『卧虎藏龙』、『色戒』的著名编剧王蕙玲,制作顾问“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王洛勇,著名词作者梁芒,广州亚运会主题歌作曲的捞仔,舞美设计申奥,以及来自纽约百老汇的首席顾问托尼.思迪马克,具有丰富音乐剧经验的本剧导演卓依.马可尼里,音乐总监达日勒.沃特斯,灯光师阿伦.罗尔帝等。

  场灯在有些紧张的氛围中渐渐暗掉,“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从舞台深处传来邓丽君甜美的歌声,观众席爆出热烈的掌声。这部以邓丽君歌曲贯穿始彻的音乐剧终于揭开面纱。

  这是一部中国式的“妈妈咪呀”!讲述两代人的爱情故事,情节曲折,全场观众几乎是在掌声和泪花中看完整个演出的。长达二小时的演出,穿插两代人的爱情故事,体现了很浓郁的“王蕙玲”叙事风格,既有当代80后年轻人对爱情的向往与困惑,也有父辈那个时代对爱情的执着与无奈。然而,整部剧在30多首邓丽君温婉而充满真诚的歌声中变得健康、积极、时尚。制作人李盾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有爱到不了的地方,正是我想透过《爱上邓丽君》这部作品向所有在这个社会中挣扎与奋斗的年轻人唱出的寄语,我希望用邓丽君温暖的歌声,让在路上的人们,驱除冷漠,胸怀梦想,不管生活困苦道路曲折,心中有爱,就有力量! ”

  整部音乐剧叙事恢宏,时代跨度大,现实与梦境不断交替,舞美设计申奥告诉记者,“各种舞美手段的应用,就是为保持整场演出的新鲜感、亮点和兴奋点”。为此,他大胆应用各种舞美技术,营造出非凡的舞台效果,周梦君居所突然坍塌的场面就引起现场观众一阵惊呼。前卫艺术家丰江舟的多媒体设计,更是锦上添花,漫天飞舞的雪花、霓虹闪烁的街道,各种情境栩栩如生,让观众看得不能自拔。

   整个试演出几乎是在掌声中结束的。特别当剧尾LED屏上出现邓丽君的影像资料和她本人的原声《再见吧爱人》唱起,全场观众泪光晶莹,直至演出结束,掌声再未中断。

   这部音乐剧在此次试演之后,将于2010年12月3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首演,正式开启全球巡演大幕。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