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 > 新闻动态

原创音乐剧《爱上邓丽君》舞台效果震撼全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7日19:22

  21日在东莞玉兰大剧院演出的中国原创音乐剧巨制《爱上邓丽君》,以其精彩绝伦的演绎诉说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邓丽君这位全球华人的偶像重新回到了人们身边。除了生动的剧情和美妙的歌舞外,极具震撼力的舞台美术效果也是该剧成功吸引观众的一大法宝。

  该剧舞美设计师申奥接到创作邀请时,距离演出只有半年多一点时间了。而制作人李盾和百老汇的导演卓依,都是追求艺术品质、力图尽善尽美的艺术家,对《爱上邓丽君》的舞美设计有着极高的要求。这台戏的特点是场景转换频繁,尤其是现实与梦境的时空交替,会给设计师带来很大的工作难度。最有挑战性的是,剧本中有一场周梦君住所轰然倒塌的戏,导演要求申奥必须要让房子真塌,还要“一塌糊涂、一败涂地”,并且不能砸到房子里的演员;塌过以后必须像积木一样能重新组装,反复利用。

  申奥虽然年轻,但是不乏舞台实践经验,他总是不断创新,挑战自己的极限。经过几个月的苦思冥想和反复试验,终于在舞台上实现了所有的导演意图。

  其一,观众一进剧场,就会被一幅美丽的玫瑰花幕所吸引。幕布上以绛红色玫瑰作底,用乳白色玫瑰描画出“邓丽君”和“Love U, Tereasa”几个字。幕启时,白玫瑰如繁星闪亮,顿时将观众带入了音乐剧的多彩世界。

  其二,场景转换游刃有余,收放自如。该剧所有大的舞美装置,都是靠遥控器控制,这样的遥控器有三四十个。男主角周梦君坐弹钢琴滑入舞台、邓丽君香港演唱会舞者从缓缓绽放的花朵中跳出、“灵魂炼狱”中旋转的平台以及驶入舞台的画舫,都紧跟着音乐剧本身的节奏,既配合了表演的速度,又给人强大的视觉冲击。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层出不穷的舞美处理让观众目不暇接,始终保持着兴奋,绝对不会出现审美疲劳。

  其三,周梦君所住小楼的各种戏剧效果最为精彩。剧中,周梦君蜗居在一处待拆迁的二层小楼里。这个庞大的装置不仅能自动滑入舞台左右转动,还能说塌就塌,塌得彻底。周梦君与女友咪咪在房内激烈争吵后,情绪几乎失控,全然听不到门口众人的狂呼,而起重臂已然在他的窗外。伴随着全场观众心跳加速,一声撕心裂肺的叫喊和震耳欲聋的巨响,这座房屋轰然倒塌,房梁、墙壁、天花板倒得七零八落。这种奇绝的舞台效果,不少观众大呼过瘾:“就像在看电影大片!”

  申奥说,传统的舞美设计已经不能满足观众求新求变的审美需求,此次他大胆采用了国内领先的技术手段,同时也克服了种种技术局限,创造出一个接一个的震撼场面,这是国内观众在过去很难看到的。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就是这么美,这么炫!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