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延苦等“好母亲” 告别“男人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7日16:47
张延苦等“好母亲”

  励志情感剧《我的三个母亲》正在北京台影视频道热播,女主角张延戏路大变,饰演命运坎坷的下乡知青柯立,在艰难岁月里经历了恋人背叛、生活磨难、返城后考上医学院成为优秀医生,但为了重病的爱子甘受亲人误解,最后献出自己的器官含笑而死……时间跨度超过20年是个坚强的母亲。这和喜剧《粉红女郎》中的“男人婆”判若两人。

  一度定居香港结婚生子、淡出内地观众视线的张延,从去年起,作品不断问世。从谍战剧《决战黎明》到郑晓龙的《金婚风雨情》,再到这部正在热播中的《我的三个母亲》,张延重新出发的决心显而易见:摆脱以往的喜剧卡通路线,开拓“更接地气”的戏路。而身为五岁女儿的母亲,她坦言自己一直在苦等一个好母亲的角色,而“柯立”是自己这几年来最满意的演出。

  由于剧中张延的角色是医生,为了能使她的形象看起来更真实、专业,拍摄前剧组聘请了专业医生给张延进行了“课外辅导”,没想到让张延心惊肉跳了一把。原来张延在医院“实习”期间,被安排到医院解剖房学习解剖,到了那里才知道,本以为是道具的尸体,原来都是真的。这样去接触真尸体是张延始料未及的,但同时她也被剧组的专业精神感动。用张延的话说:“只有大家都把故事和环境还原,才能拍出真正感人的作品。”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