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从凯迪拉克微电影说起微时代的微营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31日09:56

  2010年,中国微博用户超过1亿,进入后现代版的“竹简时代”,人人发言都好像写《道德经》的老子,或者是像孔子门徒一般、时刻准备记录或转帖、评论,每个人都是特别版的《论语》作者和编辑者,这1亿人至少囊括了一多半的各行业的意见领袖、相当比例的活跃粉丝,他们关注最新事物。微时代的国人,关注热点更加集中、迅速和直接,看似微动力其实更为惊人,虽不至于微博客们晃一晃、地球也要抖一抖的地步,但是其影响力已经无远弗届,微博客们互为粉丝,彼此关注的事物趋向相同,这就让众多商家发现新的商机,新式传播方式,就是以各种植入手段、打造专为特定人群设置的广告产品,凯迪拉克最新广告就是如此,这款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广告,犀利、敏捷、动感、神秘,一触即发、见机行事、待机而变,蛊惑着微博客的心。

  关于微博改变生活的意义,《新周刊》对此表示:“微博是极简化的言论平台和生活空间,媒体气质和个人趣味两者兼备,用140个字符构筑你的私人新闻频道和随身告示牌,在名人效应和草根精神中左右逢源,成为资讯时代的加速器。”处于微博时代的大品牌,必须跟上形势发展,直面用户群的集体心理的变化,用户体验有了鲜明的不同,彼此在第一时间看到他人的评论和转发,即刻参与这一分享过程,无论是赞扬还是批评,近似于核爆炸一般。本版凯迪拉克微电影广告,聚合当下时尚词汇要素。尽管只有短短90秒,也采用电影的拍摄方式,与8年以前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安等导演的宝马广告相比,时间更为紧凑,也更适合在微博窗口中观看,目前绝大多数微博人停留在一条微博极其附带视频的集中注意力的时间非常之短暂。

  从2010年初的《阿凡达》开始,电影业的微博营销加大力度有目共睹,既有《盗梦空间》和《叶问2:宗师传奇》的惊喜,也有《西风烈》的强烈反弹,正是因为以上电影都由相同团队做操盘,才更能说明微博时代营销的不确定性。微时代的微营销,前景如何,值得期待。这一趋势,是历史大势,不可能再往传统折回,广告主必须适应这一进程。微博互动的随意性、蔓延性难以操控,碎片化、交互化机动灵活,递进式、无因式操作简单,然而究竟转化率、到达率的真实数据是否有真正的提高,目前来看,一切都处于摸索之中。无论如何,名为《一触即发》的新车型微电影广告,是多赢的局面。毕竟已经在微博、网站和平面媒体上造成了话题性,否则单纯是这样一个广告,只能是波澜稍惊而已。如今被很多人探讨值不值得、有没有用,这就是初入口舌的螃蟹和西红柿的效果。

  

  云飞扬(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