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练束梅诠释苦命女 化茧成蝶变身“七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7日11:17
练束梅
练束梅

  搜狐娱乐讯 曾出演过《恰同学少年》、《阳光普照大地》、《母仪天下》等多部影视剧作的青年演员练束梅,在电视剧《七妹》中倾情演绎了一个经历复杂、命运坎坷的女人――杨七妹。

  讲述苦命女人杨七妹历经重重苦难,最终突破众人迷信的宿命枷锁“破茧成蝶”故事的电视剧《七妹》,11月26 日晚开始登陆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11月24日,该剧主创在济南举行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真实的“苦情戏”

  《七妹》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社会发展史为背景,以民营创业者为族群,讲述了一个女性励志的故事。新中国成立之初,不少人还沿袭着封建礼教,民间一直盛传属羊的女人命苦,而主人公杨七妹不但属羊,还是一家七女中的老幺。面对重男轻女的父亲的漠视、继母的薄情寡义,七妹受尽冷漠和责难。但她却秉持着善良和坚韧,在打工过程中敏锐地捕捉到商机。虽遭受爱情的背叛、创业的艰难,却一直与命运抗争,并成功地打破了“腊月羊”是灾星的传闻。

  导演习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七妹》排除了宿命论调,虽然是并不鲜见的灰姑娘的故事,但与同类题材相比,更多地凸显了现代打工族的艰辛与成功,有着现代人顽强拼搏的缩影。“最近荧屏上催泪戏、苦情戏很多,可我还是想拍。这部戏和别的苦情戏不同,它追求真实。”自己也参与到编剧工作中的习辛透露:“在写本子的时候,我常常哭得写不下去。有时别人正巧推门进来,看到我那个样子吓了一跳。我觉得这很好,因为要想让它感动别人,必须先能感动自己。”

  倾情演绎传奇女子

  “李英爱(在线看影视作品)是我最喜欢的韩国演员之一,最爱她演的‘大长今’,能接演一个类似的角色,是件很幸运的事。”杨七妹的饰演者练束梅说:“当时看完剧本就喜欢上了七妹这个角色。我之前的角色多是比较简单清纯的,七妹相对而言比较复杂,这次算是个突破。”练束梅将七妹比喻成一朵小白花,虽然经历种种打压与挫折,却一直坚毅地顽强生存,最终开出了最美丽清香的花。“我经常被她的‘大女人’气度所震撼,所感动,这样一个以善为德、以德报怨、以忍为容、以容为解的传奇女子让我欲罢不能。”

  练束梅透露,以前她有点婴儿肥,导演说七妹的生活很凄惨,吃了不少苦,不可能像她那样。于是原本很能吃的她只好控制食量减肥。“其实,这部戏对我最大的挑战是年龄的跨度,因为要从年轻时一直演到40 多岁。另外,我在剧中要表演洗牌,于是平时就苦练牌技,在片场,我兜里常常揣着两副扑克牌,休息时还给大家变变刚学会的魔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