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练束梅《七妹》经风雨 不惧挑战变身“女刘谦”

来源:半岛网 作者:吴鲲
2010年12月03日09:36
练束梅饰演七妹
练束梅饰演七妹

  搜狐娱乐讯 说起练束梅,大家一定会觉得陌生,不过在电视剧《恰同学少年》中,毛泽东的初恋陶斯咏,就是练束梅出演的。近日,《七妹》要登陆齐鲁电视台了,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她的电话,与她聊起了这个有着太多不幸但却倔强地要战胜一切的“七妹”。

  练束梅说,《七妹》这部电视剧本名叫《属羊的女人》,剧中“七妹”是出生于腊月的属羊的姑娘,而在她生活的地方,这是不幸、会给所有人带来厄运。“‘七妹’从小就要遭受身边人的白眼、歧视,不公平的事儿那是太多了!”

  也正因如此,《七妹》被冠以了“中国版《大长今》”、“中国版《阿信》”、“女版《许三多》”等等各种称号。练束梅坦言,这个角色让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实在是太倒霉了!我都觉得意外,为什么‘七妹’无论遇到什么事儿都不公平。不过这些不平,也是我生活中经历不到的,对于我来说也很有趣儿。”

  然而面对苦难,“七妹”从不服输,在练束梅眼中,她是个“要强的倔女娃”。“身无分文过、住过桥洞、饭馆打工过……但无论际遇多么不幸,‘七妹’还是想着归根,想着自己出人头地之后,要为家乡人民做些什么。”

  除了“要强”,“七妹”还好学。“剧中有‘七妹’特别精通扑克牌的戏份,我当时一看剧本就傻眼了,完全不会啊!于是我就上百度搜,把各种用扑克牌玩出的魔术都下载下来,反复看。”随后她跟着魔术老师特训了两个月,着迷了两个月,疯狂了两个月。对于练束梅,因《恰同学少年》中成为毛泽东的初恋“陶斯咏”一角,被冠以了“陶斯咏第一人”的头衔,那是相当不可忘怀的一段经历。

  “拍这部戏时我才大三,无论从什么角度讲,确实很幸运。”练束梅坦言,“陶斯咏”作为一个历史人物,自己同大家一样并不熟悉,刚一接触角色时,甚至有“陶斯咏是谁”的疑问,完全是在懵懵懂懂之中,完成了角色创作。

  “现在《建党伟业》中选择了汤唯来演‘陶斯咏’,也有很多人来问我,我觉得我俩被拿来比较是很正常的,不过肯定会带给大家个性不同的两个‘陶斯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