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谢霆锋《新少林寺》挑战自己 想演更坏更贱角色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3日05:05

  上周,《新少林寺》主演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这部新片中他挑战自己,饰演残暴的军阀副官:“我希望把这个反派演得更坏更贱,希望大家看后咬牙切齿,恨不得把他杀了,这样我就成功了。”

  不和《少林寺》比较

  谢霆锋凭借《十月围城》斩获第4届亚洲电影大奖及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在《新少林寺》中,他出演反派、军阀副官曹蛮。为何接演这个角色?谢霆锋表示:“我拍戏条件很简单,第一是要知道整个剧组是在用心地拍一个电影。第二,剧本吸引我。但这次最吸引我的还是与华仔合作,我入行那么久也没跟华仔合作过。”

  谢霆锋主动说,有很多媒体希望他评价《新少林寺》与《少林寺》:“大家不要比。我们这次重新写了一个故事。”

  期待走得更远些

  谢霆锋说,他已经过了30岁,不会再去刻意扮演偶像。“我在《十月围城》和《线人》里面,已经开始改变大家对我的固定印象,我不敢说是在转型,但应该是在学习吧。我希望能更全面一些,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在这个行业里走得远一些,而不是依靠其他什么。”

  谢霆锋说:“我一直觉得东方电影还没有把坏人的极限感觉拍出来,所以这次我很希望可以演得比以前的反派更坏、更贱,这个可能就是我最大的挑战。”谢霆锋说,他的角色把片中许多人弄得很惨,“在表演中,我加进了一个舔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脸的动作。这个动作让人看起来很不舒服,很变态,但是一下就把人物的性格表现出来。”

  打戏如台词重要

  谢霆锋演戏拼命,打戏全都自己上,不用替身。谢霆锋表示,他也想演一些很舒服的爱情电影,但没有办法,“这或许和我对武术的热情有关,我从来不认为有武戏文戏之分,我觉得我的打戏在影片里面就像台词一样重要,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

  谢霆锋透露,他跟《新少林寺》的武术导演元奎花费了很多心思设计动作,“比如说电影里的几场打戏,变成反派之后,我的招式发生了很多改变,我第一招就是踢人要害,一下子表现出人物性格,阴险且卑鄙,就是要打出这种效果”。

  他透露了拍摄这部电影最大的困难:“我的鼻子对马过敏,而且我有哮喘病。过敏跟哮喘病都很麻烦的,整部电影坚持下来很辛苦,我挺过来了。”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