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远大前程》二次来沪 林奕华强调精神环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谢正宜
2010年12月12日13:55

  晚报讯 由金马影后张艾嘉主演、林奕华导演的 《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将于12月31日至1月2日在艺海剧院带来跨年演出。这部女性微型史诗将通过女主角 “宝贝”在寻找幸福之旅中所走过的痛苦和眼泪,告诉每一个迷恋 “海市蜃楼”的女孩:奢华美服熠熠生辉未必合身,白马王子风度翩翩未必合拍,亿万豪宅浩如宫殿未必合住。首演当晚,林奕华将携三位主创和全场观众品红酒聊戏剧。

  林奕华告诉记者: “《远大前程》在七月结束了上海的演出后,张艾嘉就已经启动了剧本的修改。要说新版本的最大提升,情节的改变或是大结局的另设都还是其次,关键是她把原来的‘筋络’重新梳理,让血肉更为丰满,尤其是对于人物的塑造更加 ‘不留余地’。”

  在全世界都倡导 “环保”概念的当下,林奕华强调感情也要讲环保: “情感、人性也要讲环保,正面积极的力量和健康独立的人格都是很可贵的资源,为什么我们从没意识到这也是我们要捍卫的?”如今常有教育学家感叹孩子没有想象力,也有社会学家感叹知识分子丢弃了独立思考的精神,其实这都是精神与人格被 “污染”的结果。林奕华直言:“现代人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才不会那么容易害怕或者没有安全感,才能勇敢地发出自己的声音,走出自己的道路。”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