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远大前程》今晚亮相 林奕华借“蜗居”谈幸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23日08:46

  林奕华 “城市三部曲”收官之作——话剧 《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将于今晚在东方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并作为 “东艺2009-2010演出季”闭幕大戏为之画上圆满句号。

  如果说2008年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让人们看到了职场的残酷,2009年的 《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让人见识了爱情的角力,那么这次“城市三部曲”的收尾篇——《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探讨的则是幸福。林奕华要让都市人看清自己的幸福正在被物化、被控制、被吞噬。在他的字典里,幸福意味着 “能在理想与现实间找到平衡”。

  究竟怎样的房子才能带给人幸福感?林奕华称这是在创作最初就不停思考的问题。在整个创排过程中这个象征幸福的“完美房子”拆了建、建了拆,林奕华最终还是让建筑回归其最原始的状态,“当我们看到的那些表象的东西一一崩塌后,我们反而更加能够观照到内心的需要。其实幸福很简单,而家不过是能让你感到自在的那个房子”。

  制作人尹璐则表示,《远大前程》可以说是《蜗居》的升华版,人物内心的纠结程度更高:那个令人羡慕、人人追逐的“豪宅”,究竟是自己的需要还是别人认为你需要?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