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林奕华携新作“远大前程”亮相 带你寻找幸福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0年11月02日09:03
王耀庆和李心洁在“远大前程”中担任主演
王耀庆和李心洁(在线看影视作品)在“远大前程”中担任主演

  11月6日至12月26日,第八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将如约登场,二度来华演出的英国肢体剧《外套》将作为本次演出季的开幕演出。昨日,本届戏剧·舞蹈演出季主办方宣布,在一个多月里,将有来自中国、英国、韩国、美国、荷兰等国的19台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戏剧、舞蹈精品轮番亮相。而林奕华、孟京辉等导演也将推出新作品。

   爱丁堡艺术节作品扎堆上演

   记者了解到,此次19台演出中,包括戏剧类项目14台,舞剧类项目5台。与往届戏剧季最为不同的是,今年来自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多部优秀作品将在演出季中扎堆上演,这其中除了《外套》,还有此前曾报道的英国“新潮戏剧展”的三部小戏《如此而已》、《登月》、《孑孓之家》,以及韩国爆笑功夫剧《JUMP》等。主办方表示,将国外大型艺术节的优秀作品以“打包”的形式带到国内来演出,不仅能让北京的观众看到更多丰富多彩的国外剧作,也增强了“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国际性。

   两岸三地戏剧导演推新作

   儿童剧首次纳入演出季也是此次演出季新的亮点之一,以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亲手创造的两只小牛玩偶———安逗和黑仔为原型创作的舞台剧《安逗和黑仔》,是今年也是历年演出季首次纳入的唯一一部儿童剧作品。此外,戏剧类作品中,也包括内地、台湾和香港等地区知名导演们的新作,这其中最受关注的便是由香港导演林奕华执导,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编剧的舞台剧《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和孟京辉夫妇合作的《柔软》。

   《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由李心洁和王耀庆主演,该剧关注的是人们如何寻找幸福这一主题,而时下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房子”等焦点话题也将在剧中得以呈现。而孟京辉的《柔软》则邀请到香港实力派演员詹瑞文、郝蕾等出演,讲述的是一个不平常的“爱情故事”。

   除了戏剧作品,此次演出季也有不少舞剧作品,包括荷兰国家芭蕾舞团的访华演出、中央芭蕾舞团创作的中国版《胡桃夹子》等。主办方表示,今年演出季还将继续开展艺术课堂、名家讲坛、大师课等多种公益活动以扩大主流文化艺术在观众中的传播。

    剧目介绍

   话剧《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

   演出时间:12月16日-19日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林奕华和张艾嘉再度合作的作品,张艾嘉再次担任编剧,将视角再一次投向了城市生活,将为观众揭开一个关于房子、爱情、幸福的有趣故事。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