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损失500万 海清短期内不拍媳妇戏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2月09日02:35

  本报记者 郝岩

  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赵氏孤儿》虽然是一部男人戏,但首次触电大银幕的海清却表现上佳。近段时间,关于这位全民媳妇的片酬、生子事实、转型之路,也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前天,海清针对外界的传闻接受采访时表示,短时间内自己不想再接拍媳妇戏。

  为拍《赵氏孤儿》至少损失500万

  此前,有业内人士爆料称,海清接拍电视剧的价码至少是10万/集。对于这个说法,海清予以坚决的否定:都不知道这是谁传的,如果真的有这么高肯定开心死了。随后,海清表示,这些应该都是虚高,“要是真开这么高的价,估计就没人找你拍戏了。”但有好事网友一直希望海清能够透露出具体的片酬,对此,海清回答得有些含蓄,她表示:“距离的10万/集,其实还有一定的距离。”采访中,海清透露因为身体缘故,2010年上半年原本是不打算接戏的,想要好好休整一下。说到为何还是参演了《赵氏孤儿》时,海清解释:“导演大腕,演员大腕,正好又有合适的档期,就义无反顾地接了,都没有考虑身体的状况。结果《赵氏孤儿》拍了大概半年左右,几乎没怎么休息,也没有接其他的戏。”不过,有网友对海清接拍电影的酬劳十分关心,认为肯定和电视剧一样,是一线女星的价码。然而事实却令所有人跌破眼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接拍《赵氏孤儿》的酬劳甚至连普通白领的薪水都比不上。”至于原因,海清解释说:“其实很多事,不能只用钱来衡量。当这样的事(拍摄《赵氏孤儿》)顺其自然地来了,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根本不可能,也不会去考虑钱的问题。”虽然从海清本人那没有得到准确的答复,但记者通过剧组和网上得知,海清出演《赵氏孤儿》的收入不足6位数。有网友粗略的算了一笔账,一部电视剧的拍摄周期在三个月左右,海清半年可以接拍两部,以每部30集来算,海清这半年时间至少损失了500万人民币。

  短时期内不拍媳妇戏

  说起转型这个话题,海清的语气中透着几分无奈。“转型分为主动和被动,我就属于被动的那一种。倒不是说不愿意再当大家的‘媳妇’了,而是觉得再有媳妇戏找来,已经很难再超越之前的作品了。我毕竟是个演员,也得生活吃饭,既然感觉无法超越之前的作品,那就换其他风格的戏来尝试。但也不是说为了转型而转型,如果遇到喜欢的本子,我依然会义无反顾地去演。”海清说。至于转型的方向,海清坦言要一步步地慢慢来,听观众的。“往哪个方向转,怎么转,其实还是观众说了算,就像演媳妇一样,要得到观众的认可,才算转了型。我觉得这事不能太着急,像《黎明之前》,小小的转一下,即将出来的《请你原谅我》,就演上世纪80年代的女青年,这都得一步步摸索着来。我其实特被动,因为好的剧本实在是可遇不可求。不过我这人运气不错,很多演员是两三年才能遇上一个好本子,我基本上是一年一个。”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