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范冰冰:《赵氏孤儿》是一部“会呼吸的电影”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2月08日02:00
范冰冰:《赵氏孤儿》是一部“会呼吸的电影”

  首席记者 谷子 图/本报记者 李传报

  在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有些不耐烦地回答“《赵氏孤儿》到底要传递一种什么样的理念”的提问并表示“不好用最简短的语言表达这个故事”时,倒是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呼吸说”为电影做了最妙的总结。到底是已经在8个城市做过宣传,陈凯歌陈红和范冰冰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脸上少了一种叫做兴奋的东西,因为要做到不厌其烦地回答早已说烂了的问题的确是需要一些耐心的。不过,范冰冰的“呼吸说”多少给了现场记者一些新鲜感——范冰冰说,因为在武汉宣传时多呆了一天,她有机会坐在观众席中看了自己演的这部《赵氏孤儿》。“这是一部会呼吸的电影,前半部紧凑——屠岸贾将赵盾满门抄斩的仇杀让人倒吸一口冷气,尤其是出现屠岸贾将手中婴儿摔下的镜头时,全场发出啊的声音,而后半部的剧情是舒缓的——程婴没有用仇恨毁灭孩子的一生,观众不再紧张的呼吸,呼出的是一种对爱的理解和渴望。在这一呼一吸间,《赵氏孤儿》才有了真正的魅力。”

  范冰冰演的庄姬无愧为伟大的母亲,在赵氏一族被权臣屠岸贾诬陷惨遭灭门之灾后,庄姬临危不乱,诞下赵氏孤儿,而其为保住赵氏最后的血脉,更是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表现出了母亲护子的伟大本性以及对赵家的情义,彰显其魄力与勇气。范冰冰此次在影片中可谓本色演出,因为她本身就具备庄姬公主所拥有的一切——美貌、高贵、智慧,她将一国公主之大气、典雅演绎精准到位,发散出女性与生俱来的母性光辉。范冰冰内心戏的把握和诠释都完成得堪称完美。要演好一个母亲,除了在外形和肢体语言上的特殊处理之外,表情是最重要的。范冰冰表示,她没有刻意地去表现所谓的“爆发力”,因为陈凯歌导演告诉她,庄姬身上的贵族气质让她危难当头亦沉稳面对。

  范冰冰在《赵氏孤儿》中的戏份并不多,但是很巧妙的弥补了女人戏的短缺,范冰冰本身就属于很绝美的类型,那种特别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美很适合庄姬这样“红颜祸水”的角色,她就算是挺着大肚子,还是倾国倾城、香艳丽质的庄姬。在回答为何不在片中饰演角色的提问时,陈红却猛夸范冰冰的演技:“我每次看到当屠岸贾派心腹韩厥去逮捕有孕在身的庄姬这段戏时都不敢正常呼吸,范冰冰将庄姬在危难之时的戏份演得太精彩了,尤其是她在临死前扯着程婴药箱求他把孩子养大后不要告诉他身世也不要让他报仇时,我更是止不住流泪。”陈红强调说,我觉得导演让范冰冰演庄姬太有眼光了,要是我演这个角色的话肯定没冰冰演得好。突然被夸奖一番的范冰冰真的有些脸红了,竟然拿起眼前红色桌布蒙住脸。陈红大笑:“不用蒙了,我看到你的脸都红啦。”实际上,庄姬公主在大难面前的从容淡定也给了观众心灵上的震撼。

  范冰冰表示,她一直都渴望参与陈凯歌导演的作品,而她不止一次的表示过这是自己的圆梦之作。“陈凯歌一直都是我最敬重的导演,他的《霸王别姬》是中国电影的一座高峰,我曾看了30次,每一次都从中感受到新的震撼。”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