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王力宏《建党伟业》变身蔡元培的学生罗家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7:42

  《建党伟业》拍完以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为代表的“北洋军阀”重要戏份后,近日剧组又将拍摄重点放在陈独秀、李大钊为代表的“五四”新文化运动相关戏份上。戏中的北大明星荟萃:王学圻饰演北大校长蔡元培,吴彦祖饰演文化名人胡适、刘佩琦饰演辜鸿铭,而王力宏、白冰、秦岚等帅男靓女,将成为当时的北大“学子”。

  王力宏今年导演了电影处女作《恋爱通告》。王力宏刚来剧组时,黄建新导演称呼王力宏“王导”。此次,王力宏在《建党伟业》饰演蔡元培的学生——北大学生罗家伦。罗家伦在北大上学期间,当选北京学生界代表,到上海参加全国学联成立大会,支持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罗家伦亲笔起草了印刷传单中的白话宣言,并在《每周评论》上第一次提出“五四”运动,一直被沿用至今。王力宏说:“罗家伦是个热血青年,我本人也很热血,喜欢音乐、喜欢电影,有极大的热情,很愿意去尝试。”王力宏进组当天,拍摄了北大师生关于新文化与旧文化的一场辩论戏。在座的北大学生代表由秦岚、白冰等扮演。据悉,《建党伟业》在北京的戏份已近尾声,下月初将转战上海、横店、长沙等地。

  

(责任编辑:梁烁)

成都日报

315粉丝

关注

皮皮火车

39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