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赵立新《建党伟业》饰俄语翻译 将与维塔斯对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2日14:16
黄健新(左)导演与赵立新
黄健新(左)导演与赵立新

赵立新将与维塔斯对戏
赵立新将与维塔斯对戏

赵立新饰杨明斋
赵立新饰杨明斋

  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正在紧张拍摄中,“新李侠”赵立新(博客)近日入主该片,将出演杨明斋一角,由于杨明斋是为陈独秀和维经斯基做汉俄语翻译,赵立新将与饰演维经斯基的海豚音王子维塔斯过招,令人期待。

  杨明斋是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的著名活动家,对党的早期事业做出过重大贡献,由于精通俄语、英语,先后为李大钊和陈独秀做翻译,周总理赞誉他为我党历史上受人尊敬的“忠厚长者”。赵立新因在国外游学的经历与自身精通俄语、英语、瑞典语等多国语言,被确定出演杨明斋,足见其高知又欧范儿的素质。而片中对戏演员,不仅有饰演陈独秀的戏骨冯远征,更有海豚音王子维塔斯。据悉,维塔斯将饰演维经斯基,作为共产国际帮助成立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人,维经斯基在中国的活动几乎都由杨明斋来进行翻译。因此,杨维二人的大段对白特别是现场真实版对白尤为引人关注。届时,观众将在大银幕上欣赏到赵立新与维塔斯的俄语比拼。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