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党伟业》北京戏份杀青 王力宏变热血青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1日11:29

  《建党伟业》在拍完周润发、赵本山为代表的“北洋军阀”重要戏份后,近日剧组又将拍摄重点放在陈独秀、李大钊为代表的五四新文化运动相关的戏份上。王学圻饰演的北大校长蔡元培,吴彦祖饰演的文化名人胡适、刘佩琦饰演的辜鸿铭都齐聚一堂。除此之外,王力宏、白冰、秦岚也加入进步青年的行列。

  音乐才子王力宏近两年除了创作音乐之外,还尝试拍摄电影。此次,王力宏在《建党伟业》饰演北大学生罗家伦、蔡元培的学生。罗家伦在北大上学期间当选为北京学生界代表,到上海参加全国学联成立大会,支持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亲笔起草了印刷传单中的白话宣言并在《每周评论》上第一次提出“五四运动”这个名词,一直沿用至今。王力宏在谈及角色时说:“罗家伦是热血青年,我本人也很热血,喜欢音乐、喜欢电影,有极大的热情,愿意去尝试。”在片场,同样在国外长大的吴彦祖与王力宏两人趁机拉起家常,相聊甚欢。

  王力宏进组当天,主要拍摄北大师生关于新文化与旧文化的一场辩论。在北大学生当中,坐着两个女学生代表:秦岚和白冰。两人虽然只是客串,但她们很认真对待角色。在现场排戏时,因为饰演胡适的吴彦祖帅气逼人,惹得秦岚和白冰变成吴彦祖疯狂“粉丝”,一直夸“这个老师太帅了!”

  

(责任编辑:haluhi)

广州日报

908粉丝

关注

haluhi

30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