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春秋祭》连开夜场 罗嘉良“醉酒”入戏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9日14:37

  搜狐娱乐讯 阵容豪华、斥资庞大的大型历史剧《春秋祭》日前已完成河南部分的拍摄,转场至象山赶拍余下的戏份。该剧的剧情横跨春秋时期十多个大小国家,人物众多,角色纷杂,为节约时间,集中赶出一部分演员的挡期,亦曾多日连开夜场。而在剧中扮演晋文公重耳的罗嘉良(在线看影视作品)就以他谦和的态度和认真钻研的敬业精神赢得了众多对手演员的好评,他在某场夜戏中为求逼真地表现角色醉酒后的状态而入戏太深的典故也在剧组广为流传。

  得知当天要拍一场醉酒戏,罗嘉良提前做足准备功夫,自带红酒来到片场,在拍这场戏之前一边揣摩剧本一边喝了半瓶红酒找感觉,令他在实拍时状态相当饱满,将重耳满怀国恨家仇,惟有靠狂饮来发泄的痛苦和愤怒演绎得淋漓尽致。罗嘉良自己为角色增加的几个肢体语言也令这场戏的视觉效果更为突出,为求逼真,他设计了自己酒醉后站不稳摔倒的动作,这个动作着实令他吃了一番苦头,在拍摄过程中数度重重摔在地上,罗嘉良却豪不介意地表示:“只要拍出来的效果好,我再多摔几次都没关系。”

  按照剧情要求,重耳要以腰带抽打驱赶前来侍寝的宫女,罗嘉良演到这里时已完全将自己投入了角色,活灵活现地诠释出重耳的半疯狂状态,忘我演出之下,连头上的发簪掉了都没发觉。导演发现这一情况立即喊停,但一连喊了三声罗嘉良都没有听见,导演只好用力大喊了第四次停,罗嘉良才终于听见了,令在场人员都被他逗得大笑之于,也不禁感叹他真是好戏之人。当被人打趣说终于找到机会在片场喝酒了时,罗嘉良也忍不住笑起来:“我同好几位同行的朋友都交流过拍醉酒戏的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在拍之前喝点酒找找感觉,拍出来的效果会逼真很多,正好这场戏是今天晚上拍的最后一场,我才会带了酒来喝点的,如果是白天或者后面还要拍别的戏,我是不会喝酒的。”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