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影坛二月谈情说爱 爱情片大战熊猫绵羊(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9日10:13

  岁末,观众喜欢看喜剧、温情、合家欢类型的影片,而因情人节与春节长假贴得很近,所以爱情题材的影片也大多选择抢占这一档期。今年春节前后上映的影片也是以这两大题材为主,电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家有囍事”系列之《最强囍事》、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翻拍自好莱坞经典电影的《我知女人心》等,更有不容小视的潜力股《喜羊羊3》和《熊猫总动员》。这一档期既避开了与前面引进大片和国产强片的正面竞争,后面又是相对淡季的3月,因此很容易出现票房黑马。

《最强囍事》是张柏芝复出后公映的第一部影片。
《最强囍事》是张柏芝复出后公映的第一部影片。

   《最强囍事》

   春节前后

   导演:陈庆嘉 主演:甄子丹、张柏芝、古天乐刘嘉玲、杨颖等

   故事:依然沿用“囍事”系列的合家欢主题,老中青三代男女主演即便打得不可开交也是“欢喜冤家”,最终定是圆满温情散场。

   爱情招式

   “最强”的是阵容

   该系列之前的片名都是“家有囍事XX年”,此次则改成了“最强囍事”,其实是取其演员阵容最强之意。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张柏芝,这是她复出后将公映的首部作品。此外,甄子丹也在红火了之后首度不打,饰演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搞笑角色,刘嘉玲也是多年后重拾喜剧。

   欢喜冤家很热闹

   “家有囍事”系列当年在香港大卖,并非因为口碑,而是其众星贺岁的概念。时隔十几年后黄百鸣又开始了该系列的续拍,虽然在口碑上一直得不到保证,但是由于题材太适合春节期间观看,又有俊男靓女养眼,因此票房一直有着保证。中国人过春节,图的就是一个热闹。

 徐静蕾和李亚鹏十年后再次将爱情进行到底。
 徐静蕾李亚鹏十年后再次将爱情进行到底。

   《将爱情进行到底》

   春节前后

   导演:张一白 主演:李亚鹏 徐静蕾 何洁

   故事:电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故事是同名电视剧的延续,讲述了十年之后杨峥和文慧的感情生活。电影用了三段故事的结构续写当年的爱情,面临中年危机的他们不知是否还能重温初恋的美好。有着当年电视剧的高人气,原导演和原主演演绎电影版别有一番风味。

   爱情招式

   十年后回首初恋

   国内偶像剧的成形即是从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开始的,李亚鹏、徐静蕾也因为这部电视剧一度跃身为偶像明星,之后也带动了一大批偶像剧出炉。十年之后导演张一白又推出了电影版,同样起用了历经十年岁月的两位主演再度演绎,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看点。

   加入“小三”切合当下

   十年后,当年的青涩、冲动和感动早已全无,“七年之痒”是每对夫妻都会面临的局面。既然故事就是从十年后的现在开始,那么时下社会存在的“小三”等现象自然也会被纳入片中,两位主演该如何对待?即便表面上做出了选择,内心是否还会回到当初?这些话题也将成为影片的看点。

 刘德华和巩俐在《我知女人心》中谈情说爱值得期待。
 刘德华和巩俐在《我知女人心》中谈情说爱值得期待。

  《我知女人心》

   情人节前后

   导演:陈大明 主演:刘德华、巩俐、陈志朋等

   故事:该片是翻拍自梅尔·吉布森和海伦·亨特主演的好莱坞浪漫喜剧片《偷听女人心》,讲述广告公司高管王飞由于一次意外,获取了能够听到女人心声的能力,于是他将该能力用于工作与生活,并最终喜获爱情的故事。

   爱情招式

   翻拍好莱坞经典爱情片

   好莱坞版的《偷听女人心》曾在全球取得了超过3.7亿美元的骄人票房,此次中国版的故事基本是照搬,省了不少事。而该片将主人公的身份又定在了时尚行业,片中有大量奢侈品牌的赞助,看起来定会赏心悦目。

   两大牌谈情说爱

   与好莱坞版同样,中国版《我知女人心》也起用了刘德华和巩俐这样从影多年的演员出演,要的就成年人的那种成熟的心动。刘德华近年倒不乏这样的作品,如《游龙戏凤》等,但是巩俐却鲜少接演如此轻松的题材,而且此番让刘德华和巩俐谈情说爱,也值得期待。

   《魔术外传》

   春节前后

   导演:顾长卫

   主演:章子怡、郭富城、蒋雯丽、濮存昕等

   故事:故事以一场“热病”开始,讲述得了“热病”的男女主人公冲破世俗观念,且战胜了自己,大胆追求幸福的故事。

   看点:该片以艾滋病题材为创作背景,是一部具有公益性质的影片。从已经曝光的片花来看,章子怡和郭富城的结婚戏十分感人,也期待两人此次的表现。

   《观音山》

   春节前后

   导演:李玉 主演:张艾嘉、范冰冰、陈柏霖

   看点:范冰冰凭借该片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这部影片与《苹果》中“自毁形象”的范冰冰不同,表现了她叛逆、坚忍的一面,此外,张艾嘉的演技可谓炉火纯青,值得推荐。

   ■ 潜力股

   《熊猫总动员》

   大年初一

   导演:格里格·瓦林 主演:熊猫潘迪

   潜力因素:该片的主创全部是多年在迪斯尼担任动画创作的制片人、导演、动画师、特技师等职务的精英,不过主要是欧洲人的一次大联手,因为对迪斯尼的发展有很多不满,所以他们决定自发“欧联盟”与迪斯尼抗衡,而他们选择的合作伙伴,便是影市日益发展强大的中国,甚至将主角定为了中国的国宝——熊猫。

   《喜羊羊3》

   大年初一

   主演:喜羊羊和灰太狼

   潜力因素:第一部“喜羊羊”的火爆成就了现在的这个系列,“喜羊羊3”依然可以凭借其自身的品牌效应继续热映影市。

   ■ 业内一席谈

   情人节档期比较尴尬,前头接了春节档的尾,后头则迎来进入3月影市的低迷期。去年《全城热恋》成为票房黑马,其实算是一个例外,因为去年的春节和情人节是在一起的。我个人认为春节期间合家欢、喜剧虽是应运而生,但是从票房上倒并不一定会成为黑马赢家,观众更愿意在这个时间放松,看一些大片,比如之前几年的情人节期间都是《玩命快递》系列票房最高,关键还是要看影片本身的质量,题材不是最重要的。

   □上海联合院线总经理吴鹤沪

  

(责任编辑:史少楠)

新京报

2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