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邻家特工》-主页 > 各方评论

评审团:《邻家特工》成龙收拳脚 改玩合家欢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个叉
2010年01月15日19:57

  自从有了贺岁档的概念,成龙大哥就成为了贺岁档大银幕上最经常出现的熟面孔之一。今年的贺岁档上,大哥推出了两部电影,一部是即将在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一上映的《大兵小将》,一部就是1月15日上映的《邻家特工》。这次搜狐电影评审团所前往观看的,正是这部《邻家特工》。

   与其说这是一部成龙式的动作片,不如说是一部标准的合家欢喜剧片更合适:因为在片中,大哥的拳脚戏份并没特别出彩,反倒是温馨轻松的喜剧情节给人印象更深刻。而我们的评审团网友给大哥的这部新片打出的分数也是中规中矩的77分

搜狐电影评审团认为,这是一部标准的合家欢喜剧
搜狐电影评审团认为,这是一部标准的合家欢喜剧

  看剧情:特工变奶爸 剧情有点俗

  《邻家特工》的故事大约这样几句话就可以概括的了:神勇的特工鲍伯(成龙饰)为了与心上人结婚而退休,但却不得不要对付女朋友的三个小孩,期间还总有无厘头的恶势力出来捣乱——不过不要担心,故事的结尾自然是大哥摆平了一切,抱得美人归(还包括美人的三位“拖油瓶”)。

  其实,我们的调查问卷显示,超过半数的评审团成员关注《邻家特工》的最大理由只有一个——成龙!许多对于他们而言,成龙是大家心中的大英雄,他的每一部电影都是粉丝们疯狂追逐的对象。不管是早年的《醉拳》系列、《警察故事》系列,还是近些年的《新宿事件》、《宝贝计划》,都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电影中的大哥总是会经历各种各样的奇遇,剧情中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峰回路转,不过《邻家特工》中的剧情却令人感到比较苍白,相当一部分评审团成员认为本片的故事很一般,“感觉有点像《宝贝计划》的老套路”。

  网友观点:

  “剧情很没有新意,没必要在电影院看。”

  “有点俗,感觉有点像《超级奶爸》、《幼儿园特警》和《宝贝计划》的老套路。”

《邻家特工》海报
《邻家特工》海报

  合家欢:这次拳脚不太硬 家庭喜剧小温馨

  老实说,抱着想看大哥再次大发神威、施展炫目拳脚的观众可能会有点小失望。因为不论是打斗场面还是动作设计,都难脱此前成龙电影的窠臼,甚至大为缩水。每次大哥与坏蛋作战的时候,都是三招两式就宣告完事,多多少少显得有些小气,酷似自己作品的“山寨版本”。有人毫不客气的评价问道:“大哥是不是真的老了?动作场面有点一般啊。”只有成龙用平底锅恶扁入侵家中的坏蛋一段令人印象深刻,能够叫人回忆起他以往那些经典电影的神采,至于余下的,真的只能用“Just so so”来形容。

  虽然功夫不如以往硬桥硬马,但好在剧情比较搞笑温馨。成龙饰演的特工鲍伯必须好好照顾着三个状况迭出的“问题儿童”,不得不采用以前用来对付恐怖分子的专业器材和职业身手来完成监督他们好好穿衣服、早点上床睡觉、不要和陌生人搭讪,手忙脚乱的做着每一顿早餐,紧张兮兮的陪着他们逛街……一切的搞笑细节叠加起来,却也凑成了一部轻松温馨的标准合家欢电影,这些也是评审团成员们评价最高的部分。

  网友观点:

  “挺不错,很温馨的一部电影。”

  “很适合节日带小朋友一起观看的电影。”

注意,这对锅不是用来煎蛋的,而是用来打坏蛋的
注意,这对锅不是用来煎蛋的,而是用来打坏蛋的

  细节控:盘点片中四大闪亮桥段

  No.1 影片开场用一组成龙电影经典镜头的集锦,作为片中主人公鲍伯的特工生涯回顾,让人不禁会心一笑。

  No.2 鲍伯的女友需要出远门,特地将她的三个孩子交给他照顾。而这三位宝贝处处和他作对,鲍伯不得不拿出对付恐怖分子的劲头来照顾他们——到处安装窃听器、摄像头,教导他们怎么穿衣打扮,甚至,用火焰喷射器来炮制早餐……谢天谢地,世界终于清静了。

  No.3 有点娘泡的坏蛋头子总是叫嚷着要穿新衣服,结果被没脑子的手下先后打扮成“嘻哈潮人”、“中世纪贵族”和“西部牛仔”的造型,最后甚至还被小朋友批评“你的穿着实在太没品味了!”——杯具啊!

  No.4 电影高潮部分,来找鲍伯麻烦的坏蛋们来到他和女友的家,却在厨房里被鲍伯用平底锅海敲了一顿,用《喜羊羊与灰太狼》里的台词来形容,那真是“好锅呀”!

  搜狐电影评审团最终评分:77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