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四世同堂》众星谈角色 秦海璐陶虹大颠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3日09:31

  即将于11月26日至28日在东方艺术中心献演的老舍鼎力巨作《四世同堂》汇集了雷恪生、黄磊(在线看影视作品)、朱媛媛、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辛柏青等众多明星。虽然其中有不少演员的外在形象可能与公众意识中的角色形象有所出入,但此前的封闭式训练及台北演出之后,已经让众明星主创信心大增。近日,几位主演纷纷开口畅谈对角色的认知,也爆出了选角的趣事。

  黄磊自认角色很像老舍

  黄磊在剧中扮演的是“四世同堂”的祁家第三代祁瑞宣,他身上既有从老市民身上留下的性格特征,又接受了新式教育,内心和行动都充满矛盾。而黄磊本人也曾在电视剧版中尝试过这一角色。在台北的演出中,他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不过,在延续忧郁书生风格的同时,如何演绎出不同来?

  “虽然在电视剧《四世同堂》中也演祁家大少爷瑞宣,这次话剧中再演,也没有觉得轻松。你设想一下对着台摄像机表演和对着几千多人表演,那感觉能一样吗? ”黄磊说,电视剧与话剧的演绎方式完全不同,他个人则将瑞宣与老舍本人生平联系在一起,“我觉得瑞宣这个人物和老舍先生本人的心路历程很像,表演的难点在于如何表现反抗和隐忍。演出老舍的剧很荣幸,他笔下的人物都是生活在北京胡同里的小人物。他们不但生活在那个时代,在当今也有,这大概就是老舍的魅力所在。 ”

  秦海璐、陶虹各有各胖

  扮演“大赤包”的秦海璐在现实生活中身材窈窕,而此次为能从形象和感觉上更贴近一个“胖子”,她除了要在服装里面穿上棉袄以外,还要挂上6斤重的沙袋,而最终的演出效果确实值得期待。

  在这一方面,陶虹也深有同感:“舞台上我演的胖菊子比我本人要丰硕得多。胖菊子是个‘二百五’,自己觉得自己有心计,其实挺二。因为秦海璐演的大赤包也是胖子,我俩排戏时经常在身上系上沙袋,要找到胖子沉甸甸的感觉。那时候我俩老凑一块儿研究胖子,一看见胖子就盯住人家不放,而且审美观念也变了,老觉得胖挺美的。 ”

  

(责任编辑:雷公)

新闻晚报

14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