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海清难逃陈凯歌法眼 葛优示范“死法”过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2日11:43
海清剧照
海清剧照

海清《赵氏孤儿》剧照
海清《赵氏孤儿》剧照

  由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贺岁大片《赵氏孤儿》已确定于12月4日上映,成为拉开贺岁档大幕的第一部作品。陈凯歌对经典的改编、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转型之作、海清的首部大银幕作品表现如何等都成为观众非常关注的话题。素有“中国第一媳妇”之称的金鹰视后海清在片中扮演程婴的妻子,为了赵氏孤儿被屠岸贾的手下杀死。日前片方曝光的这组片花,就是程妻临死前的一场戏。前有导演陈凯歌现场指示:“这个电影容不得你演!”后有跟她有对手戏的葛优王学圻两位老戏骨纷纷上前亲身示范各种“死法”,海清如得真传,顺利过关。陈凯歌导演也感叹“海清用对了!”

  两影帝上阵亲示范 海清现学现卖

  在此前的采访中,海清就曾提到在电影《赵氏孤儿》的拍摄过程中,葛优、王学圻、张丰毅等几位表演经验丰富的演员对自己的帮助,对此海清表示,自己也是抱着学习的心态,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在拍摄程妻临死前的这场戏时,和海清有对手戏的两位影帝王学圻、葛优就在片场充分发挥了助人为乐的精神,亲自为其上场示范,从动作到表情到状态可谓事无巨细。海清也是学得相当认真,揣摩着各种“死法”,数次重重地先跪下去然后倒在地上。

  陈凯歌悉心指导 “纠结媳妇”完美过关

  在此前举办的《赵氏孤儿》主题曲发布会上,葛优、黄晓明、海清对导演陈凯歌做出了非常一致的评价,那就是对自己表演上的帮助。隐藏表演状态力求真实是导演对每位演员提出的要求,而这对于演员来说也是个不小的难题。黄晓明为了让自己“放下”,甚至还主动要求导演给自己毁容。碰到难题,导演也会及时帮助演员解决,用海清的话说,导演就是“帮助你把这个问号给变成一个感叹号”。

  习惯了“演”,却能做到“不演”的状态,这对海清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导演陈凯歌在现场也是毫不客气,在连续试拍几条之后,提醒海清说:“记得,这个电影容不得你演!”历经磨难,这位“纠结媳妇”的死戏完美通过,全场响起掌声,陈凯歌导演说:“海清用对了。”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