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图兰朵》五轮上演 法国女高音接棒中国公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2日09:32

  11月25日至28日,国家大剧院版意大利普契尼歌剧《图兰朵》即将再度回归,进行第五轮热演。在此次演出中,法国女高音希尔维娅•瓦列里将继前几位女歌唱家后,接棒饰演图兰朵公主。

  驻院剧目:启动第五轮热演

  歌剧经典之作《图兰朵》不仅是普契尼最伟大的作品之一,也是世界上演次数最多的歌剧之一。而中国人最为耳熟能详的洋歌剧依旧是《图兰朵》。在这部作品中,普契尼不仅选择了以中国为主题,还特地选取了中国民歌《茉莉花》的旋律为重要音乐主题。

  此次上演的《图兰朵》版本是国家大剧院推出的第一部自制剧目,自上演以来便就受到中国乃至世界歌剧界的广泛关注,而它在最初制作时也得到了普契尼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此前大剧院版《图兰朵》已经成功演出了四轮二十余场,成为了国家大剧院颇受欢迎的一部驻院剧目。著名导演查明哲认为 “大剧院版《图兰朵》对于普契尼音乐和人物的呈现都十分饱满生动。”著名歌唱家胡松华则表示这版包含了诸多推陈出新的元素,有利于拉近与广大观众的距离:“虽然有众多中国因素,但是又不固定于某一朝代。”而中国舞美学会会长蔡体良也对大剧院版《图兰朵》表示肯定:“这是一场高水准的歌剧演出 作为经典歌剧曲目,国家大剧院版的续创对于普契尼,对于国家大剧院乃至对于中国艺术界都是极具意义的尝试 这也是我所见过的最有中国味道的,中国元素最浓的《图兰朵》。”去年5月,来自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威尼斯凤凰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十余位顶级歌剧院的院长在观看了大剧院版《图兰朵》后,也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这是一个制作精良、不可思议的精彩版本。

  多明戈力邀女主角化身“图兰朵”

  在11月25至28日上演的《图兰朵》中,国家大剧院特邀国际一线歌唱家希尔维娅•瓦列里和弗兰科.法里纳分别扮演图兰朵与卡拉夫王子。希尔维娅•瓦列里曾在美国大都会、威尼斯凤凰歌剧院、斯卡拉等世界著名歌剧院献演,连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也曾多次力邀她与自己合作。而扮相俊美的她更是各大剧院争相邀约的“图兰朵公主”,瓦列里曾在近十个版本的《图兰朵》中饰演公主一角。今年5月在广州大剧院上演的《图兰多》中,她便与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合作,开始了她在中国的“公主生涯”。

  卡拉夫王子的饰演者美国男高音歌唱家弗兰科.法里纳,在国际乐坛上也是响当当的一线男主角,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巴黎国家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著名歌剧院都是他的“大本营”。据悉,两位外籍新主演将于下周陆续抵京,投入到紧锣密鼓的排练之中。此外,大剧院版《图兰朵》演员阵容也将再次网罗国内歌唱界超强实力,中国歌唱家孙秀苇、么红、魏松、田浩江都将联袂登台,共同演绎这部经典歌剧力作。

  另外,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也将参与到此轮《图兰朵》的演出中,这也是两团自成立后首次参演这部大剧院的“开山之作”。  

(责任编辑:炊烟)

搜狐娱乐

452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