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著名女高音孙秀苇 15日唱响国家大剧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08日09:42

  本报讯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是经常在海外歌剧院登台的中国歌唱家之一,她演唱的《蝴蝶夫人》、《图兰朵》等曾受到各地观众的喜爱。1月15日,孙秀苇将在她的丈夫、瑞士钢琴演奏家鲁门的伴奏下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她将着重演绎普契尼、威尔第的著名歌剧选段。

  虽然出生在书香世家,但孙秀苇从小便对唱歌情有独钟,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从骨子里就喜欢唱歌”。当年,孙秀苇在看人生当中的第一场歌剧录像《茶花女》时,虽然听不懂意大利语,但动听的音乐把孙秀苇感动得落泪。在上海音乐学院跟随高芝兰教授求学期间,孙秀苇也是最刻苦的一个,每天除了吃饭睡觉,所有的时间都在琴房练唱。

  1994年,孙秀苇在歌剧故乡意大利维奥迪·瓦尔塞西亚国际声乐比赛中一鸣惊人。之后又一连参加了十多个不同的声乐比赛,并一举拿下六个重大比赛的第一名。出众的表现让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对这个来自中国的姑娘格外青睐,并以个人名义盛邀孙秀苇到华盛顿国家剧院演出歌剧《图兰朵》。孙秀苇演绎的图兰朵公主惊艳全场。后来,孙秀苇在苏黎世歌剧院演唱九场《蝴蝶夫人》,也受到广泛的赞誉。孙秀苇扮演蝴蝶夫人已经有十余年之久,在世界各地的著名剧院演出不下250场。在15日的音乐会上,孙秀苇将演绎她最拿手的《蝴蝶夫人》当中的咏叹调《晴朗的一天》。此外,孙秀苇还将演绎普契尼的另外两部歌剧《托斯卡》与《图兰朵》选段等等。孙秀苇说:“我这次选择的都是歌剧中最好听的、也是演绎起来难度最大的咏叹调,就是希望让喜爱歌剧的朋友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