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国立将拍电视版《建国大业》:和电影差别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9:00

  电视版《建国大业》自去年起由文学策划邹静之和编剧阿宁执笔开始剧本创作,历时近一年时间,唐国强演毛泽东,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演蒋介石。有电影版《建国大业》强势风头在前,电视剧版难免被人质疑落入窠臼,对此总导演张国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视剧和电影的差别很大,一定会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据了解,电视剧版《建国大业》着力描写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一起创建新中国的历史进程。该剧演员阵容也浮出水面,“三大皇帝”将齐聚该剧,张国立担纲总导演并继电影《建国大业》后再度扮演蒋介石,唐国强担任艺术总监并主演毛泽东,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也表态将加盟该剧再次扮演黄炎培一角。此外,该剧还延续了王伍福演朱德、郭连文演刘少奇、刘劲演周恩来、王健演任弼时等公认的“特型演员”阵容,堪称全明星班底,实力强劲。

  有电影版《建国大业》强势风头在前,电视剧版难免有落入窠臼的怀疑,对此张国立毫不担心:“其实我们这部电视剧的准确剧名应该是《中国1945》。该剧主要是围绕日本投降之后,1945年的重庆谈判来展开。本来最开始是叫《风雨同舟》,主要讲述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心心相印,后来剧本发生了一些改变,这个片名显得有些片面。后来我们又计划把《建国大业》里没能用上的镜头移植到电视剧版来,让该剧的跨度加大,我们也索性就取名《建国大业》。” 

(责任编辑:宋宋)

成都日报

29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