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首映在即 李强张国立默契无声

2009年09月15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李强饰演陈诚
李强饰演陈诚

首映礼李强发言
首映礼李强发言

  搜狐娱乐讯 由中影集团投拍,韩三平、黄建新联袂执导的献礼片《建国大业》,近日即将首映。片中饰演国民党组织部长陈诚的李强,在即将赴任台湾省主席之际,和张国立饰演的蒋介石之间上演了一场无声告别仪式,两人默契尽在不言中。

  《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以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在长达135分钟的整部影片中,172位明星平均每人仅有约45秒镜头的亮相,有些演员甚至仅以群众演员身份在该片中留影。相比之下,李强饰演的国民党组织部部长陈诚,在其告别蒋介石,赴任台湾省主席的那场戏里,则和张国立一起,上演了一出“无声胜有声”的表演。

  1948年底,蒋介石感觉自己大势已去,遂安排自己的头号宠臣陈诚赴任台湾省主席,开始为自己暗铺后路。和其他演员的大段台词不同,在这场告别戏里,李强饰演的素有“蒋介石影子”之称的陈诚,仅仅用一个军礼代替所有言语,默然向蒋介石告别,两人之间的信任、责任、默契,尽数包含在李强郑重的军礼中。

  对于自己和张国立之间默契无声的表演,李强表示,参演这样一部具有划时代历史意义的影片,台词和角色都显得异常渺小,真正的默契,存在于每个演员心中,那就是每一个演员对祖国深深地爱与责任。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