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美国南方爵士三重奏奏响音乐堂 与爵士相约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25日08:00

  如果谈论起到古典音乐厅听爵士,京城乐迷都会想到中山公园音乐堂。10月29日晚,“与爵士的美丽约会——美国南方爵士三重奏音乐会”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

  美国南方爵士三重奏,由拉丁爵士女歌手妮塔·莫赞、手风琴大师马里奥·彼丹,以及驰骋美国南方爵士圈近30年的中国单簧管演奏家吴大轸组成。当晚,他们将为观众演奏《橙花绽放》、《温柔的雨》等爵士曲,而《Take Five》是一支为爵士乐做出划时代贡献的乐曲,也是爵士历史上最有名的乐曲之一。

  当红拉丁爵士女歌手妮塔·莫赞有着“拉丁音乐皇后”美誉。莫赞是个富有激情的表演者,她在表演歌剧时有着优秀的嗓音与表演技巧;当演绎流行音乐时,她也有着独特的声音气质。休斯顿著名音乐厅与音乐节都有她的身影。妮塔·莫赞毕业于古巴著名的康尼斯音乐学院,曾出演、创作、制作多部音乐剧《哈瓦那》、《百老汇回忆》、《爱的语言》等。

  手风琴大师彼丹曾多次登台世界最大的瑞典手风琴节,还曾受邀与休斯顿交响乐团成功合作。音乐会当晚,他不仅担任伴奏,还会演绎手风琴独奏曲《橙花绽放》、《弹拨》等。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吴大轸是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原单簧管首席,休斯顿市曾授予其荣誉市民,并设立“吴大轸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