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刀见笑》 > 新闻动态

《刀见笑》11月25上映 张雨绮冷艳“舞”销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5日10:06
张雨绮
游本昌

  由乌尔善导演,张雨绮、安藤政信、游本昌领衔主演的武侠喜剧《刀见笑》将于11月25日全国公映。昨日(10月14日)该片在京举行官网启动及终极预告片发布仪式,安藤政信在片中的形象也得以曝光。

  影片结构类似俄罗斯套娃

  《刀见笑》的故事源自《故事会》上的短篇故事《菜刀传奇》,原文包含四个故事,经改编后保留了三个,主人公的身份、故事线索以及主题都有了巨大的改变:屠夫对青楼花魁痴心一片;厨师处心积虑筹划复仇;侠客想要成为天下第一——他们都需要一把绝世宝刀来实现他们的欲望……而把这三个故事串联起来的方式尽然是导演花了近半年时间从一个最古老的故事获取的灵感: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正在给小和尚讲故事,讲的是什么呢?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故事里面套故事,一层一层地展开,循环不已。

  导演乌尔善把这种叙事结构定名为“俄罗斯套娃结构”,“一个故事里套一个故事,又套着一个故事。等于我给观众讲一个故事,故事里的人物又碰到另外一个人,讲另外一个故事,另外一个故事的人又跟他讲第三个故事,然后再回到第二个故事,再回到第一个故事。”

  安藤政信扮相像极“犀利哥”

  安藤政信在片中饰演一位哑巴厨师,并且会在一位“史上最残暴”的大公公面前展示厨艺,在此之前,所有为之做菜的厨师却已悉数被他杀掉。除了厨师装外,安藤政信还有乞丐装、学徒装等形象,零乱的头发加清澈的眼神像极了红遍网络的“犀利哥”。由于工作原因,安藤政信昨天未能亲自前来宣传,他通过现场VCR表达了对这部电影的期待,导演乌尔善表示,“安藤政信自从《坏孩子的天空》后所有电影我都看过,他具有偶像派的形象与实力派演技,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演员。”

  张雨绮是电影中唯一女主角,在片中她将献上一段颇为“销魂”的神秘舞蹈,为此她还专门去学了一个多月的舞蹈。导演乌尔善透露拍摄这场“舞戏”非常不易,“当时是冬天,而且还在户外拍摄,张雨绮要光着脚从楼梯上一路跳舞下来,楼梯的木板上面还有木刺,又冷又扎脚。”对此张雨绮笑言,“那两天就靠喝酒来麻醉自己,酒喝多一疯了,就不觉得冷了。” “济公”游本昌则在片中饰演一位名叫“唐胖子”的刀匠,正是经由他打造的一把“绝世菜刀”,才在片中掀起阵阵腥风血雨。

  《谍影重重》导演“一见钟情”担当监制

  曾执导出《谍影重重》、《史密斯夫妇》等片的好莱坞名导道格?里曼担任该片执行监制。谈及首次参与制作一部华语电影,道格?里曼用“一见钟情”来形容,“《刀见笑》我首次看到粗剪就很喜欢,也为地球另一面能有这样一位卓越的导演而感到惊喜。”谈及《刀见笑》在北美及韩国两次放映的表现,道格?里曼称,“作为一部华语武侠喜剧电影,《刀见笑》展现出来的幽默及叙事方式能在全球获得赞赏,就更能引起中国观众的共鸣。”

  《刀见笑》11月底的上映档期非常临近“贺岁档”,对此新锐导演乌尔善显得信心十足,“早先《刀见笑》在多伦多、釜山两大电影节上大规模放映,原以为会因文化障碍而不被认可,结果效果都非常的好,这部电影我花了很多心思,前后剧本2年、拍摄75天、后期8个月,这也让我对这部电影更有信心。”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