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韵:老公姜文的事业比我重要(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10月13日10:49

  周韵看着你的时候,黑漆漆的眼珠一眨不眨,你立即就能感受到从中透出的认真、诚意、似乎还有一点点的天真,不知道这是不是吸引姜文的原因之一。无论在成为姜太太之前还是之后,周韵都显得低调而淡然,似乎超脱于这个五光十色的娱乐圈之外。在为姜文生了两个可爱的儿子后,周韵在老公的推荐下,花半年时间拍摄了一部《金婚风雨情》,本月20日该剧将登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很少公开露面的周韵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尽管采访前其经纪公司曾反复叮嘱记者不要问周韵的家庭生活,但在对话中还是能发现,聪明的周韵巧妙地平衡了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演员】周韵

  和姜文对戏会笑场

  《金婚风雨情》中,周韵扮演的女主角舒曼是个女知识分子,很有才华。曾经有留学俄罗斯的机会,但她放弃了,嫁给了胡军饰演的耿直后,即以家庭为中心成为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无怨无悔。剧中,周韵要从20多岁演到70多岁,对她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记者:听说当初是你自己争取演这部戏的,为什么会那么喜欢这个角色?

  周韵:我一拿到《金婚风雨情》的剧本就停不下来了,做美容的时候也在看,跟着剧中角色一起笑一起哭,当时别人看到我这个样子都觉得很奇怪。我非常喜欢那个年代,很纯净,人没有太多的欲望,不像现在的社会物欲横流。那个年代的男孩取悦心仪的女孩都会念念诗、读读小说,我觉得特别有意思。

  记者:剧中角色的年龄跨度非常大,演的时候有没有压力?

  周韵:这我真的要感谢郑晓龙导演,一上来他就安排我们先拍了中年的戏,这样会比较接近我现在的生活,然后就自然而然过渡到她的年轻时代,演着演着我就变成了舒曼,完全感觉不到自己的真实年龄。而且感情是没有年代、年龄之分的,感情的东西也没有技巧可言,我不会用理性去分析角色,只是在用自己的感情去体会剧中人的感情。有几场哭戏,我哭的都不行了,当时心里非常难受,演的很累。

  记者:哭的太纠结心里太压抑的时候,会不会打电话给姜文倾诉一下?

  周韵:不会,我很少和他谈论工作上的事情。我从小就比较独立,遇到什么事情都自己解决。在生活中我是个比较理性的人,不会有入戏太深抽离不出来的情况。只要一脱掉戏服,我就回到我自己的生活,然后长舒一口气说终于轻松了,可以回家看儿子了!

  记者:这部剧中姜文也客串了一个角色,与你有对手戏吗?

  周韵:呵呵,他演一个棒打鸳鸯的军长,叫我不要嫁给他的部下耿直,说我嫁给他就会毁了他一生。拍的时候,他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我一下子就笑出来,胡军在旁边提醒我,严肃点,这场戏不能笑场。

  记者:后来姜文对你的表演满意吗?

  周韵:哈哈,军长说比想象中好很多。

  【姜太太】周韵

  先生的事业比我重要

  《金婚风雨情》是周韵成为姜太太后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当时郑晓龙正在为女主角人选发愁时去姜文家串门,看到周韵忙前忙后的招呼,俨然一副贤妻良母的模样,顿时眼前一亮,再加上姜文的大力举荐,周韵于是顺利得到了这个角色。

  记者:这部戏讲述了一对夫妻50年的金婚风雨情,拍完这部戏后,你对婚姻有什么新的认识?

  周韵:就是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多为对方想想,我觉得舒曼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女人。两个人长时间生活在一起,总会有视觉疲劳。剧中的耿直有过四次艳遇,面对这些舒曼没有用吵闹、逼迫的方法,而是把自己提升到一个高度,用智慧把这一切渐渐淡化,很给耿直面子。其实这也是她的一种付出,最终赢回了自己的丈夫,维护了家庭的完满。对我来说,我的生活才刚开始,我不知道我将来会不会遇到这种事,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像舒曼这样处理,但演完这部戏,我觉得自己潜移默化了舒曼的聪明。

  记者:也就是说演完这部戏你和姜文之间如果吵架了,会更彼此谦让了?

  周韵:哈哈,本来我们吵得也不多。

  记者:姜文一直给人非常强势非常大男子主义的感觉,而你则是温婉细腻的形象,平时在家相处也是这样的吗?

  周韵:呵呵,这个可不能告诉你。

  记者:自从结婚生子后,你拍戏的数量减少了很多,你觉得家庭和事业哪个重要?

  周韵:我觉得家庭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女人有了家和孩子,那就必须放弃些什么。对我来说,我先生的事业比我重要,其次是我们的孩子,最后才是我自己的事业。当然如果我有追求,有拍戏的愿望,我先生也会全力支持,会满足我的愿望。我觉得这才是夫妻之间的一个良性互动。

  【母亲】周韵

  我不能离开孩子太久

  2006年和2008年,周韵先后为姜文生下两个儿子,从此甘心在家带孩子。周韵说,当初能拍《金婚风雨情》的很大原因是这部戏在北京拍摄,她每天都能回家看两个小宝贝。

  记者:《金婚风雨情》拍了半年,这期间孩子谁带呢?

  周韵:我在拍《金婚》的时候,正好姜文在拍《让子弹飞》,还好有我的父母,他们从我老家温州搬来北京,帮我带孩子。我生完孩子后一直没有拍戏,就是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母亲,一定要与孩子一起成长。现在我孩子成长最关键的时候,我自己能为孩子做到的事情,一般我都自己做,比如基本都是我自己哄孩子睡觉。

  记者:在拍摄期间,你都是早出晚归,孩子看到你有没有生疏了呢?

  周韵:没有。虽然我基本都是早出晚归,但早上我会把他们安顿好后跟他们说妈妈去工作了,晚上我会在他们睡觉前赶回去。我不能离开孩子太久,否则就会觉得亏欠了他,回来后太溺爱他。我拍完《金婚》后的一个月,就把我儿子宠坏了。

  记者:你的大儿子在《太阳照常升起》中曾有惊鸿一瞥,今后想让儿子也走演艺这条道路吗?

  周韵:我没想过,最好不要。当然,如果孩子真的很有兴趣,我们也不会反对。总之一切要看他自己的喜好,我们不会干涉太多。

  新报记者潘昕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