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专访周韵:我不是“姜文背后的女人”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3:14
周韵:我不是“姜文背后的女人”

  还没见过哪个女演员是像周韵这样不喜欢拍照的。在香港为《让子弹飞》做宣传,她穿得很低调,简简单单的发髻,条纹T恤,黑色的针织外套和牛仔裤,脚上蹬着一双平底的帆布鞋。现场随便拉几个女记者,恐怕也都是这一身打扮。

  拒绝出演激情戏

  有杂志来为周韵拍一组照片,周韵多少显得有点不自在。“我不爱拍照片,不喜欢别人看着我,所以我一拍照就傻。”

  现在演电影的女演员里,没有谁能说自己可以完全拒绝激情戏的。谁能忍心为了一点激情戏就会去拒绝一个好的导演和一个好的剧本呢?可周韵会。因为一点裸露的镜头,她和彭浩翔签了约最后都还是拒绝演他的新片。

  “我看起来很叛逆,其实很传统。我可以接受去演很变态的角色,但是不能去演很暴露的角色。这也并不是因为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而是我的本性,也是我直到现在都一直在坚持的底线。”

  在很多人眼里,周韵一直就是“姜文背后的女人”,牺牲很多。可事实上,周韵自己说:“我没有那么多的名利心,不想追求太多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陈可辛在为《十月围城》选角色的十年里,别的角色都变了,唯独周韵还是演“阿纯”,因为这十年来“她的样子没什么变化”。

  记者:你应该是很早就看过《让子弹飞》的剧本了吧?为什么不主动要求演女主角?

  周韵:我是一直听他们在聊这个故事,当时就觉得很有趣。但是那时候还是一个男人戏,姜文说里面没有适合我的角色,我才去接了《金婚》。后来是他写着写着又有了这个角色,于是就打电话给我让我来演。女主角刘嘉玲是我建议的,我在香港参加一个活动,见到嘉玲,当时就觉得她特别适合。因为我是做演员的,我对剧本对人物的理解更职业吧。

  记者:我去看过你演的那场戏,一下子拍了很多条,姜文平时拍戏一直这样要求严格?

  周韵:电影很少一条能过的,电视剧就可以。我们都拍很多条,葛优老师也是,拍很多很多条,重复拍,重复说。但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就在于,不管怎么拍,他都很有激情。

  记者:姜文一做导演是不是就特别令人害怕?现场都说他气场很强大。

  周韵:气场那是一定的,不过我不会怕他,我尊重他。其实录音师意见最大的就是他,每次一说“安静”,第一个出声的准是他,而且还特别大声。因为他戴着耳机,听不见,大家都不出声了,他就来一句:“安静了啊!”然后全场都笑。

  记者:从一个演员的角度,你觉得《让子弹飞》怎么样?

  周韵:我觉得将来会是一个很好看的电影。

  记者:传言说你在片场当众和导演姜文吵架?

  周韵:对,我脾气不好,比较直,他要是发火的话我会比他更火。目前还能对付吧,不知道将来怎么样,大家都在调整中,也没什么办法去解决,生活就是得碰撞。如果你碰好了,就往下走;碰不好,可能就拜拜……但是你不能伪装你自己,你可以伪装一年,但是伪装十年,你试试看?会得忧郁症的。据《新快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