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黑猫警长”“葫芦兄弟”落户中国木偶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9日10:43

  2010年9月28日,中国木偶剧院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北京中国木偶剧院花果山剧场举行正式签约仪式,双方就上海美影厂出品的“黑猫警长”、“阿凡提”、“葫芦兄弟”等深受几代中国观众喜爱并且曾经久播不衰的国产经典动画影视作品用人偶剧创造和经营演出的合作事宜达成正式合作。

  一、两家国有艺术院团转企改制后深化市场开发

  此举是中国木偶剧院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跨行业、跨地区”战略发展方面又迈出的坚实一步。国家广电总局领导张宏森、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启刚、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朱明德-等出席并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并赞扬这是一次中国文化强势企业强强联合、品牌组合的有益探索。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介绍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美术电影制片基地,创作了多部经典影视作品和人物形象。随着国家文化体制改革的深化,文化如何更好地与市场、产业相结合,是我们必须积极面对的新课题。此次选定中国木偶剧院合作,既是市场合作,又是转企改制工作的取经。同样是国有艺术院团的中国木偶剧院改制4年来,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品牌知名度大幅度上升,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还获得‘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称号,值得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学习和借鉴。相信此次合作,将为合作双方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相信此次合作会获得成功,同时借双方合作共建文化产业强强联合及走出去工程。”

  二、电影行业与演艺行业实行跨行业跨地区强强联合

  据介绍,双方本次采取演出收入分成的方式合作。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提供《黑猫警长》、《阿凡提的故事》、《葫芦兄弟》的版权、偶形剧演出剧本、音乐和配音。中国木偶剧院选派导演、舞美,负责偶型设计与制作及木偶演员、排练和演出场所,负责剧目宣传策划、市场营销和日常运营。对于导演和主创

  团队的选聘,中国木偶剧院总经理赵永庄说:“中国木偶剧院成立4年来,始终坚持木偶艺术的传承和创新,公司先后聘请中央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北京人艺的知名导演担纲木偶剧创造,融入高科技手段的木偶剧既赢票房又赢口碑,得到领导和专家的认可,深受观众的喜爱。此次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作《黑猫警长》,中国木偶剧院将采取公开招标的形式,在全国范围内选聘导演和主创团队,让国内知名导演来创作,打造传世精品。”据双方排定的创作和演出计划,人偶剧《黑猫警长》将在今年年底登上中国木偶剧院的舞台,其他两部剧目也将在明年陆续和观众见面。届时,中国木偶剧院改制成立4年来创作的经典大型剧目将达到9部,这些剧目既有获得“五个一工程”奖的《猴王花果山》,获得首届全国戏剧文化奖的《猴王闯东海》,还有动漫人偶剧《喜羊羊与灰太狼》、《武林外传》,以及取材于世界童话名著的《皇帝的新装》、《拇指姑娘与青蛙王子》,全部实现了当年演出、当年收回投资并盈利的经营目标。

  三、中国木偶剧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深化品牌组合商业模式

  双方的合作,是“品牌组合” 商业模式的进一步深化。中国木偶剧院改制4年来,开创“品牌组合”商业模式,公司先后与“喜羊羊与灰太狼”、“武林外传”、“神话武林”等知名演艺及全国连锁品牌共15家开展合作,取得品牌组合商家年销售额过亿元的经营业绩,中国木偶剧院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比改制前增长30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作为中国动画的“梦工厂”成立50多年来创作了500多部、累计30000多分钟的优秀国产经典动画作品,其艺术性、思想性以及越来越被重视的市场性,在中国动画发展历程中独树一帜。该厂几代人所创立的“中国动画学派”,在其众多作品中,荟萃中国之本、中国造型、中国故事,是中国文化在动画艺术表现中的集大成者,因此作品能够享誉海内外。这次双方的合作,不仅使动画经典能再现于人偶剧舞台,更重要的是要把中国优秀文化表现传递到海外,从而既满足广大观众的欣赏需求,又践行振兴文化产业、实践文化走出去工程。

  四、国庆期间中国木偶剧院独家举行《黑猫警长》、《葫芦兄弟》、《马兰花》、《宝莲灯》儿童动画片展映。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