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原创偶形剧《猴王-闯东海》春节登陆木偶城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1日17:42

  中国木偶剧院于2006年9月15日成功转企改制,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演艺集团、朝阳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和领导的支持下,中国木偶剧院坚持“传承木偶艺术事业,发展儿童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战略,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2008年改造完成的“木偶城堡”是集“演出、影视、动漫、图书、网络、食品、玩具”于一体化的儿童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卡通形象的城堡造型、靓丽的夜间景观照明引起各界的关注,改造当年就实现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年中国木偶剧院自主创排的大型奇幻剧《猴王花果山》更是取得了骄人业绩。08年5月至09年3月不到一年时间,《猴王花果山》在北京已经演出221场,观众达到15万人,实现票房收入1194多万元,并荣获中宣部颁发的“五个一工程奖”,《人民日报》称赞该剧为“令人耳目一新的《猴王》”;《北京晚报》赞扬“《猴王》得了票房得人气”;《现代教育报》感叹“大型奇幻剧《猴王》让孩子感悟国学智慧”。



  2010年春节,北京演艺集团、中国木偶剧院联合打造的《猴王》系列偶形剧第二部《猴王闯东海》将正式登陆中国木偶城堡,2月15日至2月19日在北京中国木偶剧院花果山剧场演出7场,是春节期间北京演艺市场唯一的一部新编原创儿童大戏,是献给首都儿童的春节大礼。据主办方中国木偶剧院介绍:该剧将延续公司在艺术创作上秉承的“木偶艺术和现代舞台技术相结合”的一贯做法,是公司走原创剧道路的又一重大举动。该剧独特的创意策划、编剧、主题歌词曲和舞台美术设计,通过运用人偶、景偶、木偶同台表演的艺术创新手段,将全新演绎孙悟空是如何带领东海水族打败“黑客大王”,重建美好家园的故事,尤其是剧中的6首原创主题曲,《美丽的东海》、《值得世界睁大眼睛》、《蓝色畅想》等更是倾注了主创团队的心血,将成为本剧的一大看点。《猴王闯东海》剧中使用了面积达到100平方米的大型LED屏幕和七彩彩幕,美仑美奂的海洋世界、色彩斑斓的海洋生物、活泼可爱的小龙女、吐泡泡的金鱼、刺鳐、海豚等剧中形象在高科技手段的表现下,更加彰显木偶艺术创新的独特魅力。

  据主办方中国木偶剧院介绍:春节演出期间,《猴王闯东海》120元、180元、280元四种档次的票价,参照《猴王花果山》和大型人偶剧《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演出情况,能容纳600人的花果山剧场,将可能再次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在回馈老客户方面,公司还将推出“购1990元年套卡,得25张全年票”的活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