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针对报纸钢管舞质疑 木偶剧院修改宣传口号(图)

2009年08月04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本报头版及文化版刊登了“钢管舞跳进木偶城堡引来家长质疑”的报道,作为北京市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的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迅速做出反馈,总经理赵永庄致电记者表示,从昨天起,这台名为《快乐大舞台》的综艺演出做出了如下调整:取消了钢管舞等容易误导孩子的节目;将原来网站、广告牌上的宣传口号“快乐大舞台 全家一起来”改为“快乐大舞台 朋友一起来”。

木偶剧院承诺将为孩子们创造更多健康快乐的艺术作品 摄影记者 王晓溪
木偶剧院承诺将为孩子们创造更多健康快乐的艺术作品 摄影记者 王晓溪


  为孩子提供健康艺术产品的宗旨不会变

  8月1日晚8时30分,一台由木偶公司和湖南卫视等单位共同打造的综艺节目《快乐大舞台》登陆中国木偶剧院,其中衣着暴露的钢管舞以及略显低俗的调侃引来现场一些家长的质疑。对此,赵永庄在向这些家长和孩子表示歉意的同时,更承诺:“木偶剧院改制3年来得到了市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和扶持,更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我们为儿童和家长创造健康快乐的艺术作品和丰富多彩的娱乐生活的宗旨,永远都不会改变。

十一期间,全新创作的大戏《八仙过海》就将推出,此外,大型奇幻儿童剧《猴王》第二部《拯救海洋》正在创作之中,《小羊过河》、《东郭先生》、《狐狸与葡萄》等小型木偶戏也将陆续上演。”

  创排初衷是想改变晚间剧场闲置的状态

  谈及创排《快乐大舞台》的初衷,赵永庄的语气中也透着无奈。“作为改制单位,我们一直都有一个困扰,就是由于受众的局限,木偶戏大多只能在周末和白天上演,因此木偶剧院在晚间大多是处于闲置的状态。虽然我们也放一些新影联院线的电影,但毕竟不是主流的影院,上座率一直不佳。我们也曾尝试和中国杂技团、天津杂技团合作一些能够常年演出的项目,也因为票房不理想没能坚持下去。为了改变这种国有资产没有得到最大限度利用的现状,我们才决定创作一台让晚间剧场能够得到充分利用,把成年观众请进来的娱乐演出。现在看来,这样的探索在一些细节上确实存在问题,既然不合适我们就坚决要改。”

  今年第一季度企业一度陷入困境

  转企改制后的木偶剧院,作为北京民营资本首次参与国有艺术院团改制并控股的一大突破,在光环和风光背后,也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和隐忧。据赵永庄介绍,“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木偶剧院第一季度是处于亏损的态势,去年春节期间我们的票房收入达到了80多万,但今年只有29万。我们公司156个员工,每个月光工资和社保的开销至少就要78万,再加上运营成本等,一个月没有100万是不行的。而且在这156个员工中,有116个是改制前木偶剧院的老员工,我们总不能让他们的工资比改制前还要低,所以压力很大。今年最困难的时候,我们甚至都快发不出工资了。虽然4月份开始演出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取得了很好的票房收益,但那毕竟是别人的品牌,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求一个相对稳定的收入来源,彻底改变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状况。以后我们会更加谨慎。”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