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红白玫瑰》登陆上海 “张爱玲”也懂80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2010年09月28日16:50

  继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辛柏青等主演的明星版《红玫瑰与白玫瑰》之后,导演田沁鑫二度碰撞张爱玲的作品——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将于10月19日至27日登陆上海大剧院中剧场。这部作品通过改变剧中人物性别的“乾坤大挪移”,讲述一个“80后张爱玲”的“上班、结婚、升职、出轨”的故事,也让《红玫瑰与白玫瑰》这一“恋爱教科书”更具现代感和时尚意味。

  颠覆人物性别

  与明星版《红玫瑰与白玫瑰》在忠实原著中打造新鲜味道的做法不同,此次田沁鑫推出的时尚版,不仅在形式上对原著进行颠覆,甚至让剧中的人物改变性别,穿越来到现代摩登都市,让观众得见“80后高级OL”佟振宝与丈夫“白玫瑰”、上司“红玫瑰”之间的纠葛。“网恋”、“房贷”、“小三”、“女养男”等热辣话题也以犀利、幽默的方式穿插其中,并让张爱玲的经典文字在RAP说唱中展露锋芒。

  在舞美设计上,原著的老上海风情被现代都市的摩登气息所取代:古旧的桌椅、昏黄的灯光、老式喇叭收音机和街头的无轨电车,在舞台上都被替换成了现代生活中常见的白领办公室、设计前卫的灯管、笔记本电脑和飞机等。同时,幕墙在多媒体及灯光变幻下营造的强烈视觉体验,以及华丽的原创音乐和声场效果,都将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一场声色并茂的时尚秀。

  首演引来黄牛

  在田沁鑫的全新打造下,时尚版在北京演出后被认为和明星版一样,都是最得张爱玲神韵的改编。其中,剧中表现的80后都市男女的感情困惑更是让很多“张迷”不由感慨:当下年轻人左右为难的爱情困境,原来张爱玲都懂!

  据悉,该剧在北京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起立鼓掌,一位男性观众表示,张爱玲的故事其实离自己很近。而自掏腰包前往助阵的作家张抗抗认为,“时尚版聚焦80后,进一步拉近80后与原著、与张爱玲的距离”。此外,由田沁鑫从300余名毕业于中戏、北电等艺术院校的年轻人中精挑细选而出的商子见、董畅、赵淑琦、金戈等主演也备受好评,学者孟晖干脆称这些演员“仿佛直接从日本动漫书中蹦下来的,可爱到爆”。

  时尚版首轮演出的火爆程度,并不比明星版首演时6天卖出320万元的热度逊色,成为同期演出剧目中的票房翘首。在中秋节前的北京演出中,国家大剧院的检票人员甚至提醒观众按单双号提前排队入场,而该剧每日开演前1个多小时,黄牛也成为剧场外的有趣风景。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