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白岩松:“蜗居蚁族暗算”三座大山阻碍幸福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27日14:21
  本报讯 (记者王梦菁)“你们这代人幸福吗?”到清华做讲座,主持人白岩松开场用一个问题提出主题。

  前天,清华大学“时代论坛”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场讲座,开讲人正是刚出了新书《幸福了吗?》的主持人白岩松。白岩松以一个问题开场,而后阐述自己对“幸福”的理解。

  他认为,大家有时候混淆了“幸福”这个概念,如果饿了去食堂买到饭吃的第一口就叫幸福的话,那就是用错词了,确切地说这应该叫快乐或者开心,而幸福必须是一个可以持续很长时间的感受。

  白岩松提出了他自己眼中的“幸福”标准——拥有相当不错的安全感、不焦虑、不抱怨。

  白岩松总结了堵住年轻人通往“幸福之路”的“三座大山”:一是以“蜗居”为标志的住房和物质压力;二是以“蚁族”为代表的现实和理想的冲撞,以及以“暗算”为标志的人际关系、职场争斗。“三座大山”的观点引起在场600多名清华学子的共鸣。作者:王梦菁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