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德云社恢复演出 “相声说老的 制度玩新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玉洪
2010年09月15日08:31

  在小剧场停演自查后,德云社日常已陆续恢复小剧场演出。10月4日至6日,德云社将在北展剧场连演三场。郭德纲称,这三天的节目都是传统经典节目,“相声说来说去,传统不能不提,继承在前”。他将和于谦每场合说三段。经历此前的风波,郭德纲称,自己的心态有变化,不会很冲动地对待一些事,更有社会责任感;在管理制度上,则开始用制度管人。

  记者在节目单上看到,郭德纲和于谦合作的传统段子有《双唱小曲》、《论梦》、《满汉全席》、《大保镖》、《怪治病》、《红事会》和《文章会》等。德云社其他演员表演的也都是传统相声,比如高峰、栾云平将合说《相面》、 《结巴论》。

  这几年,德云社出走的演员不少,比如徐德亮、王文林、何云伟、李菁等。郭德纲自称,“两年前我已经预计到有人走。但十几年就走了这几个人,我很宽心”。不过,他又说,“我至今不知道何云伟、李菁为何走”。虽然自称问心无愧,但郭德纲表示认识到一点:“单凭人情不足以说服所有人”。他坦承自己以前是以家长的身份出现,“如果严格按照公司化管理,不会出现这么多问题”。

  因此,德云社在停业期间,郭德纲除了拍戏外,一项重要工作是找律师来规范用工合同,全体演员可选择签订五到十年的合同,“我们以前的规章制度有漏洞,有的演员在外接活,也不通过德云社,结果紧着在外的事,半年见不着人。现在则是严格按公司制管理,在外接活,必须经公司批准。现在德云社是演出为主,经纪为辅”。

  郭德纲坦承,“其实一个公司走人很正常,关键要有一个制度,这样大家才会心平气和”。经历此前的一系列风波,郭德纲说,“我的心态也有变化,我们不单是几个人在说相声,而是要有社会责任,这跟居家过日子不一样”。对于因在公开演出中骂记者而引发风波,郭德纲说自己当时太冲动,“说起来我们应该互相道歉。这件事对我来说也是好事:对很多事不再冲动地对待”。他说,“这是教训”。

  接受采访时,郭德纲还解释了为何主动停演自查,“没有其他压力。何云伟、李菁是有分量的演员,他俩的退出让其他演员情绪上有波动,我怕他们在台上说不知轻重的话”。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