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江湖绝恋》亮相山东 另类江湖打造女人天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4日13:24
《江湖绝恋》海报
《江湖绝恋》海报

杜志国、邹俊百、李净洋赴山东为新剧宣传
杜志国、邹俊百、李净洋赴山东为新剧宣传

李净洋与邹俊百、于滨纠缠不清
李净洋与邹俊百、于滨纠缠不清

  继去年《江湖兄弟》斩获全国各地收视冠军之后,海润影视集结原班人马打造的姊妹篇《江湖绝恋》已于昨日登陆山东。该剧囊括了王珂朱雨辰(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净洋、邹俊百等新晋偶像派演员,更有老戏骨杜志国刘威助阵,阵容十分强大。

  《江湖绝恋》围绕着一处宝藏、两代人、三个家族展开,讲述了一场在动荡年代发生的江湖恩怨——中秋佳节,一场蓄谋已久刺杀行动使通城举足轻重的欧家、马家一个被灭门、一个就此消失,混乱中幸存的欧家姐妹也因此失散。与此同时原工部侍郎季博康衣锦还乡,接管了欧家的产业并创建了“广元行”,但若干年后的一场劫匪案却引出了当年三家人的恩怨,随之谜团一个个浮出水面,众主角为了各自的目的追查当年那场灭门惨案的真相,却不知步入了幕后黑手设下的更大的阴谋之中。

  另类江湖,女人当道,颠覆指数:★★★★★

  不同于以往《上海滩》、《刀锋1937》等江湖戏,《江湖绝恋》颠覆了男人天下的传统,以女性角度诠释江湖。美女也能和男人一样“舞刀弄枪”,用美貌与智慧征服江湖,为观众呈上了一部另类的江湖恩仇录。

  据了解,该剧一开篇的灭门惨案虽是由三个男人之间的恩怨引发的,但多年后回来复仇的却是幸存的两姐妹。两位性格各异的女子将“以柔克刚”这一词发挥到极致,一边寻找当年真凶,一边巧妙周旋于众多男性角色中,在危机四伏的江湖中两人如何全身而退,成为该剧一大悬念。

  除了两位姐妹花之外,剧中的其他女性角色也是相当出彩,背景复杂的美丽交际花、痴情的冷面女杀手,虽为女人但办事同样干净利落,让这部江湖戏中的男子都黯然失色。

  江湖太血腥,“智斗”是王道,模仿指数:★★★

  该剧虽然是集结了原班人马打造而成,却与之前的《江湖兄弟》大不相同,虽继承了之前令人热血沸腾的江湖恩怨与精彩的厮杀场面,却不完全照搬,而是另辟蹊径,以文戏为主,武戏为辅,誓将“智斗”进行到底。

  据了解,《江湖绝恋》中人物关系错综复杂,各种江湖势力同台角力,为了一处神秘宝藏斗得你死我活。不过不同于之前传统江湖戏中动不动就亮“家伙”,这部女人当道的江湖大戏温柔了不少,转而走“以文胜武”的套路。剧中多是紧张的对峙,以智慧化解危机成了王道,血腥的镜头也少了许多。各路人马玩起了文邹邹的心理战,虽然动作戏不多但惊险程度有增无减,带领观众们以另一种方式感受江湖。

  向《异度空间》致敬,惊悚指数:★★★★

  《江湖绝恋》中除了大玩颠覆、美女当道,还加入了大量的悬疑、惊悚情节,堪比经典惊悚片《异度空间》。

  据悉,该剧以一起灭门惨案开篇,凶手却始终没有追查到,多年后随着幸存者的归来,知情者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众多与当年灭门惨案有关的人相继死去,究竟真是冤魂索命还是另有凶手,观众需要和主演们一起去找寻真相。而剧中诡异的画面,亦真亦幻的白衣女子,是剧中人的臆想还是真实的存在,或许通过《异度空间》中哥哥曾经说过的话,“如果我说有鬼,你不一定会相信。假如你相信有鬼,她们就会存在。”观众会有所启发。

  造型颇具潮流范儿, “悦目”指数:★★★★★

  多款颜色的及膝马靴,不同款式的贝雷帽,就连男士的围脖都有好几种花纹,这不是《穿prada的魔鬼》中的镜头,而是《江湖绝恋》中演员们的造型。

  据悉,《江湖绝恋》虽然是一部江湖恩仇剧,以错综复杂的江湖斗争为主打,但在演员的服装、造型等设计上,该剧也是下足了功夫,男主角朱雨辰的精致仿旧皮衣、韩版西装;女主角王珂的帅气风衣、条纹衬衫配格子毛衣都是潮流范儿十足,而其他演员的造型也同样创造性的加入了今年流行的时尚元素,让该剧的养眼指数直线上升,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王珂大走“中性风”,朱雨辰“手无缚鸡之力”,反转指数:★★★★★

  除了另类的江湖恩仇、紧张惊悚的推理情节让观众看得大呼过瘾外,青年演员王珂饰演的女主角欧阳雪,在剧中大走“中性路线”,用英气十足的扮相与帅气的身手,吸引了大批观众。

  王珂在剧中堪称警界“花木兰”,整场戏中几乎没有穿过裙子,在警局中虽是唯一的女性,但做事干练、秉公执法,身手更是了得。反观朱雨辰饰演的季岳一角,虽是江湖戏中的男主角但却“手无缚鸡之力”,不会用枪,更无身手可言。两位男女主角在剧中相互倾心,也不知谁保护谁多一点。

  女主角身手不凡,男主角却完全沾不上“武夫”的边,这在江湖戏中可是前所未有,角色反转指数自然不低。

  刘威花心杜志国“窝囊”,“变身”指数:★★★★

  继在《锣鼓巷》中成功塑造了以大义为重的陈鸷一角,实力派演员刘威又将出现在《江湖绝恋》中。在剧中刘威饰演了一位江湖大哥,纵横商界,与杜志国饰演的季博康是挚交好友。对于曾出演过诸多英雄式人物的刘威来说,此类角色自是驾轻就熟。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情场上,这位江湖老大却是左右逢源,惹下了不少风流账,甚至间接导致了家人的惨死,这对于自《少年包青天Ⅱ》以来就一直给人以痴情印象的刘威来说,不失为一种挑战。

  而演惯了直肠子英雄的老戏骨杜志国,在该剧中也忙于“变身”,弃武从文,成了一位儒商。剧中杜志国是当年灭门惨案的知情人之一,却“忍辱负重”,为了种种原因始终不肯说出真相,反而成了众矢之的,甚至连儿子也怀疑到了自己头上,被陷害到身受重伤甚至破产,还真是有够“窝囊”。

  刘威与杜志国这两位“戏精”在剧中均大胆转变,截然不同的角色十分具有挑战性,不过相信凭借二人精湛的演技,“变身”将不是难题。

  邹俊百“改邪归正”成纯情“富二代”,费洛蒙指数:★★★★★

  《女人不坏》周迅用费洛蒙吸引异性的镜头让人惊叹,原来异性间吸引力源自于此。而在《锣鼓巷》中那个恨得人牙痒痒的“坏小子”邹俊百将在《江湖绝恋》“改邪归正”,饰演一位能干而又纯情的“富二代”,费洛蒙四射,吸引了众多美女。

  据了解,新晋小生邹俊百在剧中饰演的季峰是商会主席季博康之子,是个真正意义上的“富二代”。而其自身也是非常能干,不仅负责了大部分家族产业,还能将家务打理的井井有条。在感情上则是十分纯情,谨慎而专一,在遇到李净洋饰演的马若岚之前还未有过心动的感觉,再加上身手利落,又十分讲义气,如此优秀的“钻石王老五”,费洛蒙指数自然相当高,不止吸引了为了复仇刻意接近季家的马若岚,就连视男人为无物的妖艳交际花也对他颇有好感,助他度过数次危机。

  对于这一角色,邹俊百显得颇为自信,“虽然我不是‘第一眼美男’,但是我会用心去演绎这位优秀得让人‘妒忌’的少爷,让他不只在戏里受欢迎,还能让观众们深深地爱上他”。

  李净洋不做“复仇女神”,邪恶指数:★

  新晋女星李净洋被粉丝们亲昵地称为“猪扒小天使”,纯净的眼神让人过目难忘,而与周迅颇为相似的精致五官更是让她一出道就备受关注,被冠以“小周迅”的称号。

  在《江湖绝恋》中,李净洋饰演的是在当年灭门惨案中幸存的姐妹之一,因为失去记忆而被人利用,化名为马若岚再度出现,为了复仇在江湖上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不过,虽然曾怀着报仇的目的刻意接近季家,也曾耍过心机陷害对方,但却没有《奥罗拉公主》中严正花的歇斯底里、《亲切的金子》中李英爱的处心积虑,相反在剧中她是以温柔娴静的“乖乖女”形象示人,善良的本质让人无法将其与“复仇女神”联系在一起,而被人利用的遭遇更是让观众对她讨厌不起来。在得知真相后,这位以大义为重的坚强女性选择了放下仇恨,站在了正义的一边,最终心灵得到了解脱。

  对传统江湖戏的彻底颠覆使得该剧在地方台一经播出就备受追捧,曲折的剧情、兵不血刃的江湖演义让观众看的是大呼过瘾。而在昨日,该剧登陆山东有线,带领山东的观众,感受别样江湖。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