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人生无悔》正在热播 耿乐黄曼体验知青生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8日15:02
黄曼与耿乐
黄曼与耿乐

  由耿乐、黄曼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人生无悔》正在中国教育频道黄金时段播出。《人生无悔》原名《生于1949》,该剧以建国60周年时代变迁为表现对象,反映与共和国同龄的这一代人的命运生活。黄曼在其中扮演主人公“林潇潇”,一个单纯可爱的女孩,为了追随自己所喜欢的人,偷偷跟去了草原当知青,历经种种,为爱牺牲生命。黄曼在剧中的演绎入木三分,勾起观众对知青年代的无限回忆。

  剧中,黄曼一人分饰俩角色,林潇潇和钟婉怡。黄曼说:“林潇潇从小到大就与耿乐饰演的刘建国一起长大,潇潇对刘建国情有独钟,在‘文革’时期一起到内蒙古当知青,他们之间的感情彼此一直深埋心中。‘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在得知建国去内蒙古当知青后,潇潇也跟着过去了。林潇潇在内蒙古为牧民看病,照顾劝阻固执的建国,最终因为替建国照看羊群,在一次暴风雪中冻成冰雕,香消玉殒。建国为此痛苦了一生,在内蒙古潇潇的墓前整整地守了十年,并且一生中都是潇潇的影子。剧中另一个女性形象钟婉怡是国外回来的大夫,与林潇潇长得极为相像,但是她有过很失败的婚姻,被婚姻所伤过。”

  黄曼在剧中饰演的两个角色,在年龄与性格、造型等方面有着很大的反差,潇潇是一个年轻活泼的女孩,而钟婉怡却是一个成熟的中年妇女,两人一静一动,一个感性一个理性。一个身着牧民衣服,生活在纯净的草原,一个是从海外留学回来的理性大夫。角色间相得益彰,黄曼也将其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剧中为了接近角色,耿乐和黄曼都自毁形象,不仅穿上牧羊人的服装,而且还在严酷的气候中将皮肤晒得又黑又紫,化妆时还打造出厚厚的“冻疮”,耿乐说:“剧中我从青年到老年,主人公刘建国年龄跨度60年,一生命运跌宕起伏,热血青年、草原知青、清洁工人、个体户老板,不同身份的变换凸显小人物的命运发展,耐人寻味。风风雨雨走过60年,刘建国最后终于感受到爱情亲情和友情的温暖,寻回生活的意义,幸福的真谛。”(北京青年报 李彦)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