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献礼篇:复排四部大戏致敬大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6日09:46
[提要] 《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半个世纪以前,曹禺为我们留下这四部比肩世界名作的剧作,半个世纪以后,它们依然是中国话剧的巅峰之作。经典的意义在于其当代性,经久不衰,放之四海皆准。传承亦或颠覆,这都是我们向大师致敬的方式。
[才情篇] [爱情篇] [追忆篇]


  《雷雨》

  《雷雨》的剧作完全运用三一律,讲述了周家和鲁家两个家庭八个人物在短短一天之内发生的故事,其中却牵扯了过去的恩恩怨怨,剪不断,理还乱。

  对于这部上演次数最多的中国话剧作品,北京人艺的老导演顾威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人。顾威导演是人艺版第二代《雷雨》的“周朴园”与第三代《雷雨》的导演,他饰演的”周朴园“获得了剧作家曹禺的首肯。此番以《雷雨》致敬曹禺先生,顾威版《雷雨》依然引人期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