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导演顾威重排《龙须沟》 再现老北京味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31日09:07

  去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10周年重排的话剧《龙须沟》,因其浓郁的北京特色和演员们的精彩演绎,赢得了不错的票房。今年的北京人艺经典演出季中,这部老舍的名著从上周末开始又一次亮相首都剧场,这是继《哈姆莱特》落幕后经典演出季中推出的又一部大戏,前晚的演出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由北京人艺著名导演顾威重排的这个版本《龙须沟》,与半个世纪前首演的老版相比,无论从对剧本内容的修改,还是舞台美术的设计,都继承了人艺一贯的现实主义风格。这次的改编,导演更加注重时代感,加入了符合现代人欣赏口味的内容,更加真实再现几十年前老北京底层人民的生活,更加饱满地诠释老舍先生的人文情怀。新版添加了更具人情味的“感情戏”,赵大爷和王大妈之间,二春和嘎子之间,那种或是含蓄或是张扬的情感表达和相互之间的冲突都在剧目主线之外让观众们忍俊不禁,从而感受到了创作者想要表达的鲜活而强大的生命力——即使生存条件再恶劣,老百姓对幸福的追求总是不变的。

  据了解,去年新版《龙须沟》一上演就曾创造了直追《茶馆》的票房佳绩,观众群中不乏大批的年轻观众。走进剧场,回忆过去,那浓浓的人情味,深深打动了观众。那些人与人之间最温暖的情感,那发自心底的关怀,或许已被淡忘,或许又已被寻觅了许久。《龙须沟》再次上演,杨立新接替老版的于是之扮演“程疯子”。其他角色均由人艺实力派演员担任。 (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