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版《日出》昨首演 陈好表演超出观众预期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10年09月08日08:11

  昨天,陈好在首都剧场用一个活色生香的陈白露揭开了人艺版《日出》首演的序幕,也拉开了曹禺诞辰百年系列纪念演出的大幕。此前观众看到的话剧《日出》,无一例外将陈白露塑造成一个苦大仇深的旧社会妇女形象,但陈好自然流畅地展现出陈白露风情万种与纯真善良并存的矛盾性格,让这一曲人性悲歌呈现得生动感人。

  观众们昨天普遍反映,这版《日出》的演出效果和陈好的表演大大超出了预期。在这版《日出》前曾有过不同版本的《日出》,但沉闷的戏剧氛围和苦大仇深的陈白露形象总让人们感觉与原著相差甚远。昨天,北京人艺的演员们和扮演陈白露的陈好却给了观众一个大大的惊喜。

  陈好曾分析说,陈白露出身富贵人家,在父亲死后,为延续奢华生活才变成交际花,最终在对社会和生活的双重绝望中自杀。昨天,在陈好的演绎下,陈白露带上了贵族小姐般的清高甚至轻狂,虚荣与可爱并存,无论是在央求潘经理营救小东西时,还是在向方达生撒娇时,都是个风情万种的尤物。最为可贵之处,是她将陈白露内心的纯真善良融化在她的风情之中。

  观众评价说,这版陈白露与其社会身份相当贴切,从虚荣到反抗再到自杀的过程自然流畅,不虚假、不造作,真正以人性的力量感染观众。虽然陈好的表演和其他演员比起来还是有些稚嫩,但她颠覆了以往陈白露的舞台形象,已算合格。

  “人艺风格”昨天也在演出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全剧毫无沉闷之感,有着人艺舞台上特有的幽默与讽刺效果,奸猾的潘经理、势利眼的门房和金八打手等人物之间的对手戏中带着些许滑稽,观众们时不时会为之欣然一笑。观众们看得饶有兴味,深深融入剧情中。可以说,这版《日出》真实还原了曹禺原著面貌,用生动自然的人物形象展现出摄人心魄的悲剧力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