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媒体评论

新红楼不完全观剧指南 那些香艳镜头与砸钱场景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特里微醺&天涯侠伊
2010年09月06日07:41
[提要]或许你已经从各方各面听到了关于新版《红楼梦》的各种声音,但它究竟如何,恐怕还是要自己亲眼看过才知。对此搜狐娱乐特意献上一卷“不完全”观剧指南,梳理一下新版《红楼梦》中你不能错过的精彩内容……[我来说两句]

  指南七:喜欢纠结结局的人请绕行

新《红楼》完全采用程高本的结局
新《红楼》完全采用程高本的结局

  由于曹雪芹的《红楼梦》只有前八十回完整,后四十回早已失散,87版的结局是当时制作组根据许多红学家的意见最后敲定下来的,也得到了大多数观众的认可。

  有关《红楼梦》的结局,现在流传最广的是高鹗续写的一百二十回程高本。新《红楼梦》完全采用了这一版本的结局:贾家抄家后重又蒙受皇恩起复,宝玉娶宝钗,还生了个儿子贾桂,与李纨的儿子贾兰“兰桂齐芳”等,一系列创新的结局引来网友“悲剧当成喜剧拍”的骂战,李少红 “和自己不爱的人结婚才是真正的大悲剧”的回应显然不能让人信服。

  不过,《红楼梦》的结局几百年来都在争论中,红学家穷尽一生也未必能争出个结果来。李少红按照自己的理解来拍也无可厚非,指望一部电视剧就能调和众口,统一所有人对《红楼梦》的信仰也未免强人所难。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