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媒体评论

新红楼不完全观剧指南 那些香艳镜头与砸钱场景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特里微醺&天涯侠伊
2010年09月06日07:41
[提要]或许你已经从各方各面听到了关于新版《红楼梦》的各种声音,但它究竟如何,恐怕还是要自己亲眼看过才知。对此搜狐娱乐特意献上一卷“不完全”观剧指南,梳理一下新版《红楼梦》中你不能错过的精彩内容……[我来说两句]

  指南五:不喜欢阴森戏曲的记得关掉音量

秦可卿的定妆照透着一丝诡异,其出殡的场景让人发寒
秦可卿的定妆照透着一丝诡异,其出殡的场景让人发寒

  如果大半夜在家,千万不要一个人看新《红楼》。这当然是对新《红楼梦》的一大调侃。

  把《红楼梦》和传统国粹昆曲结合起来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剧中融入一些昆曲元素也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其文化品位。但是,先且不论争议巨大的铜钱头和剧中人擦得惨白的脸,至少没人愿意在看电视剧的时候被突如其来的一声“喵”吓到心肝直颤,更没人愿意在合家欢时段看阴森恐怖的魂游戏码。

  李少红出品,必然风格化。前有《大明宫词》和《橘子红了》,现在的新《红楼》又如出一辙,甚至变本加厉。并不是风格化要不得,当年《大明宫词》唯美的风格和莎士比亚式的台词得来的是好评如潮,这曾是李少红的特色,现今却成了人人诟病的死穴。可以看出风格与整体故事情节的统一是前提,李少红的风格是一剂催化剂,用的适当自然给作品增色不少,但用的不适当,就可能不伦不类。普通观众眼中,新《红楼》显得过于突兀,又有87版的珠玉在前,这种风格难以接受也在情理之中。

  指南六:会有一些戏你在87版里没看到

87版黛玉焚稿成经典,新版能否超越受期待
87版黛玉焚稿成经典,新版能否超越受期待

  说起《红楼梦》中的重要桥段,不管是熟读原著的读者,还是看过87版的观众,应该都能如数家珍:宝玉梦游太虚幻境、秦可卿出殡、元妃省亲、刘姥姥进大观园、黛玉焚稿等都是《红楼梦》中的重头戏。而这些在新《红楼》中也重新得到了演绎。

宝玉梦游太虚幻境花了很多笔墨重现
宝玉梦游太虚幻境花了很多笔墨重现

  宝玉梦游太虚幻境是87版中没有拍摄的一段重要情节。一来太虚幻境的仙境场景在当时的技术条件下难以体现,二来在这一回中宝玉初试云雨情,因此被删减掉也在所难免。但因为这一回实在具有承上启下的重大意义,所以新版在最开始的几集中用了比较大的力气去展现。

  宝玉在警幻仙姑的指引下游历太虚幻境,期间翻阅了金陵十二钗簿册,其中的图画和判词便是对大观园中众女子命运的注解,这也是理解整个故事的基础。所谓草蛇灰线,伏脉千里,将来金陵十二钗的命运归处尽在此一回揭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